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你的样子】重庆市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发挥社区治理的榜样力量

2021-09-13 14:18: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在线推出《你的样子——百城优秀共产党员巡礼》系列报道,专访奋战在城市中不同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和初心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员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风采。本期专访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讲述她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故事。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田渝兵):今年52岁的谢兰是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党龄15年。从安置房改造到社区改造,谢兰带领社区工作者解难题、化坚冰,以身作则,在基层工作队伍中树立起榜样,向社区群众传播了正能量。2020年,邢家桥社区计划执行房屋撤迁工作,一名72岁的退休教师受谢兰影响,主动申请承担撤迁协调工作,最终因劳生疾,入院治疗。谢兰倍受感动,同时,这件事也更加坚定了她要继续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的决心和斗志。谢兰带领工作队伍以“你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心里就装着你”的朴素情怀,推动社区整治工程有序开展,助力邢家桥社区焕然一新。现如今,邢家桥社区已经成为全市社区治理的典范。

  谢兰曾荣获“2019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