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发《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

2021-09-03 19:1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加顺):9月3日,“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京开幕。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世界主要国际组织和旅游机构共同举办,主题为“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发《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代表主办方发布联合会重要研究成果《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代表主办方发布联合会重要研究成果——《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李宝春表示,未来十年,是世界旅游从疫后复苏转向更新、变革,最后走向繁荣发展的重要时期。站在这十年的前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综合分析未来十年世界的格局以及旅游发展的趋势,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纲领性的文件,制定了《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希望能够通过推动议程实施,引导世界旅游向着更加健康、更加低碳、更加包容、更加便捷的方向迈进。

  议程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显著变化,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理念也发生了改变,深刻影响未来世界旅游经济格局。疫情给全球旅游产业复苏、旅游产业重塑、全球旅游合作、旅游观念和旅游可持续发展带来重重挑战,同样也改变了传统旅游的发展方式,世界旅游近30年快速增长态势被根本扭转。同时,旅游市场需求与旅游产品形态凸显新变化,旅游变革进程明显加快,旅游发展协作更加迫切,世界旅游将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起点,进入一个全产业、多领域、长时间、全球性的变革与创新周期。

  此次发布的《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紧紧围绕“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这条主线,分为“时代与责任:我们的新议程”、“创新与变革:我们的新目标”、“责任与使命:我们的新行动”和“执行与评估:我们的新标准”四个部分,提出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的时代背景、历史机遇、核心理念、指导原则、发展目标、行动计划和执行评估等内容,为世界旅游城市复苏发展提供一个更具透明度、多层面、可参与的共同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议程对照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组织此前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了统筹推动旅游城市疫情防控与旅游恢复、大力促进城市旅游就业和收入增长、重塑疫后旅游城市投资环境、积极推动旅游城市智慧建设、推动旅游城市现代交通网络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推动旅游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旅游城市旅游业态创新、推动旅游城市的特色文化发展、推动旅游城市品牌建设、促进旅游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旅游城市的合作发展等12项重点任务,对世界旅游与旅游城市的复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国际组织,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率先把共享经济引入世界旅游业界,致力于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多边化合作、可持续增长和全球化发展。经过多年发展,联合会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服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发《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