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助力全球旅游业复苏振兴

2021-09-03 19:13: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崔丽君):9月3日,“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京开幕。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世界主要国际组织和旅游机构共同举办,主题为“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助力全球旅游业复苏振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

  祖拉布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全球旅游业正在再现活力、重振信心。同时,本次大会也表明旅游业已经做好准备、重新启动,发挥自身潜力,成为世界各个城市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增长的重要支柱。

  祖拉布介绍,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长期的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紧密合作,共同推出了多个项目来发展城市旅游,为提高城市竞争力和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指导和方案,双方也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各个层面的合作。

  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给全球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促使大家重新思考旅游在未来城市发展中扮演的角色。目前,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的推进,许多国家已经打开国门,大批旅游业从业者重返工作岗位,游客的信心也在逐渐恢复,许多国家的国内旅游欣欣向荣,中国就是其中一例。然而危机并未结束。对旅游的限制以及旅游法规缺乏协调,依旧是全球复苏的主要障碍。祖拉布说:“世界会再度活跃起来,我们需要为之做好准备。”

  祖拉布在致辞中提到,2019年,世界旅游组织创立了“可持续城市旅游市长论坛”,彰显了旅游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性。“今年7月初,数个城市的代表齐聚葡萄牙,我们发布了《旅游和城市未来波尔图宣言》,号召各方共同行动,共促城市旅游发展。”祖拉布说,宣言的主旨与联合会在此次大会上发布的《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完全一致,世界旅游组织也有幸为《议程》的制定做出了贡献,双方的合作有助于推进这一重要议程,促使旅游业成为世界城市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柱。

  祖拉布说,本次大会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平台,寻求后新冠疫情时代旅游业发展新驱动力,期待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的成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