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进入开幕倒计时

2021-08-31 15:23: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葛宁远):9月3日,“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简称“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世界主要国际组织和旅游机构共同举办,主题为“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全球视角、特别论坛、主旨演讲、研究成果发布、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对话、论坛等七个部分。

  本次大会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唯一由国际组织主办的高峰论坛,旨在通过全球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分享,为振兴世界旅游、赋能城市发展发挥国际组织的纽带和平台作用。

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进入开幕倒计时_fororder_700*425

  联动各方资源 为世界旅游振兴建言献策

  进入2021年,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强化,多数国家的国内旅游市场开始恢复,部分国家开始采取阶段性边境开放政策,全球旅游复苏看到了希望。

  在此背景下,联合会将通过“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这一平台汇聚来自城市、企业、国际组织、媒体等业界代表,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旅游及旅游城市发展带来的新需求、新变化和新趋势,共同探讨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新议程和新行动,为世界旅游全面复苏提供理念、技术和模式支撑。

  大会期间将设置“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环节。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西班牙王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罗密欧等8位嘉宾将出席论坛,分享疫情影响下世界旅游复苏策略和成功经验。

  分享学术成果 展望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

  大会期间,联合会将结合最新时代背景及旅游业发展趋势,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0)》和《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0)》从2020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综合评价、2020世界旅游城市复苏发展评价结果、2020世界旅游城市复苏发展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世界主要旅游城市2020年的发展概况,提炼了世界旅游城市和旅游企业在抗击疫情全面复苏中的宝贵经验。

  《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综合分析未来十年国际格局变化及世界旅游发展趋势,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围绕落实2012《北京宣言》“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核心理念,所提出的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框架,议程着重提出了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的12项目标,包括统筹推动旅游城市疫情防控与旅游恢复、大力促进城市旅游就业和收入增长、重塑疫后旅游城市投资环境、积极推动旅游城市智慧建设、推动旅游城市现代交通网络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推动旅游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旅游城市旅游业态创新、推动旅游城市的特色文化发展、推动旅游城市品牌建设、促进旅游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旅游城市的合作发展等,希望能通过推动目标的实施,引导世界旅游向着更加健康、更加低碳、更加包容、更加便捷的方向迈进。

  线上线下融合 多角度探讨旅业复苏热点话题

  本次大会将通过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全球特别是联合会78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城市的200余家会员单位开放。会议现场及线上直播涵盖中、英、法、西、俄语五种语言。

  此外,大会期间的全球视角环节,联合会将邀请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旅游部长,旅游城市市长和国际知名旅游集团高管,以专题视频的形式,从全球的视角讨论世界旅游的复苏振兴、城市合作、模式创新及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是由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香山旅游峰会。迄今为止,香山旅游峰会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联合会主办了四大核心论坛之一“2020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邀请了包含10位驻华大使在内的4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会,共同探讨疫情防控下全球旅游行业的复苏策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提振了旅游行业复苏信心。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联合会将举办“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搭建全球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分享平台,促进疫情防控常态下世界旅游的和平、包容、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