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议程 新目标 新行动 新标准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议程(2021-2030)》即将发布

2021-08-31 23:4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加顺):9月3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届时,将正式推出《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议程(2021-2030)》,结合世界旅游发展趋势,提出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十年发展议程和发展目标,为世界旅游城市复苏发展提供新的方向与路径指引。

新议程 新目标 新行动 新标准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议程(2021-2030)》即将发布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变化,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理念也发生了变化,深刻影响未来世界旅游经济格局。疫情给全球旅游产业复苏、旅游产业重塑、全球旅游合作、旅游观念和旅游可持续发展带来的重重挑战,同样改变了传统旅游的发展方式,世界旅游近30年快速增长态势被根本扭转。同时,旅游市场需求与旅游产品形态凸显新变化,旅游变革进程明显加快,旅游发展协作更加迫切,世界旅游将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起点,进入一个全产业、多领域、长时间、全球性的变革与创新周期。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根据当前疫情发展现状,分析研判世界旅游发展趋势,从推动旅游城市的繁荣发展的基本定位出发,全面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目标,提出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十年发展议程和发展目标,为世界旅游城市复苏发展提供一个更加具有透明度、多层面、可参与的共同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

  即将发布的《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将紧紧围绕“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这条主线,从“我们的新议程”、“我们的新目标”、“我们的新行动”和“我们的新标准”四个层面,提出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的时代背景、历史机遇、核心理念、指导原则、发展目标、行动计划和执行评估等内容,对世界旅游城市的复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国际组织,2012年成立以来,秉持着“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率先把共享经济引入世界旅游业界,致力于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多边化合作、可持续增长和全球化发展。以“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为主题,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将聚焦全球旅业前沿议题及行业发展趋势,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重要论坛活动之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