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助力美丽大花园建设 绍兴新昌提升人居环境

2021-08-12 18: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魏文林

  自2013年浙江省启动“三改一拆”行动以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经过8年多艰苦努力,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992.55万平方米,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释放了经济红利,还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借着“三改一拆”的东风,新昌“三改一拆”工作结合“五星三A”争创、美丽乡村建设、四边三化、整合宅基地等项目,多元化拆后利用,助力美丽大花园建设。8年来,累计完成拆后利用面积348万平方米。

  东茗乡拆除破屋、改造旧房,一方面依托原有农房着重打造记忆巷、农房外立面改造;另一方面,完成十里云上写生基地,将原先废弃的后岱山小学改造为集写生、书画、住宿为一体的多功能用房。旭日东升,远眺穿岩,夕阳西下,鸟瞰峡谷,下岩贝的观景平台上美丽景色一览无余,步入村子,岩贝客厅木栈道、南方山村小楼错落有致。通过改造自己的住房开办民宿、摆摊设点,村民们纷纷发挥自己的特色创收致富。如今,下岩贝村已发展农家乐、民宿20余家,床位两百余张。2020年,全村累积接待游客人数43万,旅游收入1068万,收入同比增长5.8%。

  儒岙镇东家坑村地处偏僻,村党支部紧跟政策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开辟特色景观绿化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现东家坑已吸引游客8000人次,正在积极从落后村向示范村转型。沃洲镇东郑村也大刀阔斧开始了蜕变之旅,在水库旁拆除临时钢棚、危旧房,通过招商引资建造薰衣草庄园;合理规划门前道地,打造个性化美丽庭院等,这些拆建结合行动不仅改善了村庄的整体面貌,而且提升了人居环境。(章云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