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

2021-07-15 16:47: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银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晓萌):“这是辆开往未来的火车么?”、“你敢说未来不在中国吗?”、“这个世界究竟咋啦,都赶不上节奏了”······近日,英国网红视频博主杰森在自己YouTube账号发布的系列视频中“连环发问”、金句频出。在参加完“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后,杰森陆续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些自己在上海、苏州、黄山、杭州“打卡”期间录制的视频,视频中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国的高铁、中国的城市景象等内容引来了外国网友的迅速围观。

  “基建狂魔”之高铁速度让外国网友赞叹

  作为一名来自英国的网红博主,杰森在中国生活了近十年,日常他会通过 YouTube 账号“Living in China”发表个人观点类视频,还同时在抖音、今日头条、Bilibili 等平台开设个人账号,在全网共拥有 117 万粉丝。在7月4日发布的视频《中国有世界最好的铁路系统?》中,杰森以vlog的形式记录了自己乘坐高铁时的所见所闻,对于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修建速度、运行时速,惊叹不已。

  视频里,杰森以第一视角带领网友进行了“沉浸式”体验。他穿行在车厢内,用镜头记录了乘客在车厢内或闭目休息、或刷手机、或线上办公的场景。随后,杰森“溜达”到了商务座车厢进行体验,身高1.85米的他直呼“好高大上、好舒服”,还特意向网友展示了宽敞的腿部空间。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1

杰森视频截图

  “这是辆开往未来的火车么?”在杰森看来,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系统,高铁的发展速度令世界其他国家望尘莫及,他不禁发出灵魂拷问:“这个世界究竟咋啦,都赶不上节奏了。”对比自己的老家,杰森无奈吐槽道:“英国有个项目,英国高速铁路2号,不知道那个高铁项目还在建设没,应该一条轨道都还没有铺吧!”他表示,当一些国家还在讨论轨道安排在哪合适、修高铁要多少钱时,中国已经开始着手实施了,中国速度不得不让人赞叹!

  对此,有外国网友在视频下面留言: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2

  “中国仅用了20年时间,就建成了世界最长的高铁线路,这令人难以置信。有志者,事竟成。中国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而不像大部分国家,(公共设施)只是企业挣钱的一种方式。这就是中国的与众不同之处。”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3

  “中国高铁属于国有资产,所以不需要通过售票赚钱,而是通过这种方式改善一个地区的交通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整个中国就像一个巨型企业一样,通过这种方法收获红利。与之相比,英国的铁路、房产等等,都被私人股东控制了。”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4

  还有网友分析了中国高铁高质发展的原因,“虽然中国的大多数火车本身盈利较少,但仍旧能发展得很好,是因为背后有国家的资金支持。中国修建铁路系统,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这就是为什么西方国家没有办法做到同样事情的原因。”

  “自由国度”、“未来之都”刷新外国网友认知

  7月7日,杰森发布了一期打卡苏州双塔市集的视频。通过杰森的镜头,网友们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集蔬菜水果、海鲜肉类、当地小吃、日常用品为一体的综合市场。杰森在市场里边逛边和热情的摊主打招呼,还记录了一些市民来市场消费的场景,面对摆放的井然有序的商品以及属性划分分明的功能区,他连连赞叹道:“这里真的好整洁啊。”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5

杰森视频截图

  此外,杰森特意向网友展示了双塔市集交易数据的显示屏,他表示在其他市场里很难见到这样的数据显示屏。在显示屏上,实时交易数、交易量、交易额、商户数量、销售类别等数据一目了然,方便消费者以及市场管理者及时快速了解掌握双塔市集的整体情况。

  看完这个视频的外国网友,对中国农贸市场有了新的认识:“这个传统市集真的很干净整洁。每当我去一个新地方,我总喜欢去看看当地的市集,这让我能更快地了解当地的民俗文化。”还有网友说,“他们似乎在不断设定新标准。我相信那些传统市场会很快消失,而取代它们的将会是这种干净、整洁的市集。这很令人惊叹。”更有网友对中国人的生活也产生了新的认知:“看起来,在中国生活会享受到更多的自由和乐趣。同时,这里很安全,人们看起来很开心。这个市场很干净,食物也很丰富。这里真的很繁荣。”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6

  此外,杰森发布的一则关于上海的视频,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视频中,杰森登上了上海白玉兰广场顶层的停机坪,从这里可俯瞰上海城市全貌,一览浦江两岸风光。站在停机坪上,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是延绵不断、错落林立的高楼大厦,是充满活力生机的城市群。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7

杰森视频截图

  “这个城市一眼望不到尽头,能见到的就是城市、城市、还是城市!”杰森在通过视频向网友们360度无死角展示广场上的风光后,说道:“你敢说未来不在中国吗?”

  看完这个视频后,面对如此高速发展的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有外国网友犀利地指出:“西方国家的很多年轻人都选择来中国追寻和平、未来、机遇、梦想、事业,来感受西方媒体、政客从不愿提及的真实的中国,逃离充满谎言的西方世界。”

“基建狂魔”、“自由国度”、“未来之都”——“洋网红”为外国网友解锁多元中国_fororder_8

  尽管多年来,有部分西方媒体常常戴着“有色眼镜”报道中国,抹黑中国,导致西方民众对中国存在不同程度上的误解,但同时,也还有很多像杰森这样的外国人选择来到中国,切身感受中国、了解中国,并将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认识到的中国,展示给自己的朋友、粉丝。完全可以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认识真实的中国,乃至爱上中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