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解析欧盟电商新政 助推中欧电商合作 第三期“关务沙龙”在京举行

2021-07-15 20:02: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解析欧盟电商新政 助推中欧电商合作 第三期“关务沙龙”在京举行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7月13日,由中国报关协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期“关务沙龙”在京举行。本期活动邀请比利时、德国、荷兰三国驻华使馆海关参赞,讲解关于7月1日正式生效的欧盟电商增值税(VAT)规则改革,及其将对买卖双方产生的影响。中国报关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凤川、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以色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Oren Ben Shabat、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主任江小平、易客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美国区总经理周彦羽,以及来自保税中心、物流供应链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沙龙。

解析欧盟电商新政 助推中欧电商合作 第三期“关务沙龙”在京举行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为了给跨境电子商务和欧盟境内贸易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更好地掌握管理进口商品,欧盟于2021年7月1日开始进行电商增值税改革:终止低于22欧元的进口增值税豁免政策,即所有进口至欧盟的商品,都将被征收增值税;直接向欧盟消费者销售价值不超过150欧元货品的电商企业,可以通过新的IOSS一站式平台在欧盟进行与增值税有关的登记、申报和缴纳。非欧盟国家供应商只需在一个欧盟国家注册,就可一次性申报缴纳在所有欧盟成员国发生的税款。

  除欧盟统一政策外,三位海关参赞还向参会者介绍了他们各自国家的特殊电商政策和营商环境。

解析欧盟电商新政 助推中欧电商合作 第三期“关务沙龙”在京举行_fororder_3

  比利时驻华使馆海关参赞 Isabelle Bedoyan作发言 

  素有“欧洲首都”之称的比利时,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其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比利时的物流与运输十分发达,拥有安特卫普港、泽布鲁日港、根特港等国际港口,连接起四通八达的海陆空航线。比利时驻华使馆海关参赞Isabelle Bedoyan介绍说,2018年起比利时海关及其税务部门共同制定BE-Gate电子商务结算规程,力求在电子商务日新月异的宏观环境下推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广大电子商务运营商开启便捷之门,增强监控、提升效率。比利时正在向各国跨境电商企业敞开大门。

解析欧盟电商新政 助推中欧电商合作 第三期“关务沙龙”在京举行_fororder_4

  德国驻华使馆海关参赞Mr. Uwe Hoellein作发言

  德国与世界各国都有频繁的贸易往来,其中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连续十年保持高速增长。德国驻华使馆海关参赞Uwe Hoellein提到,随着新规的实施,需要对电子数据进行更多方面的管理,德国从7 月1日起,常规电子报关单启用基于 IT 的风险分析和进口数据控制系统。为了实现更高效的清关步骤,新的进口关税应用程序(Import Handling of Postal and Courier)将于2022年1月15日上市。

解析欧盟电商新政 助推中欧电商合作 第三期“关务沙龙”在京举行_fororder_777

 荷兰驻华使馆海关参赞Mr. Mostafa Amini作发言

  荷兰驻华使馆海关参赞Mostafa Amini通过展示趋势图强调了电子商务的飞速增长。他简要解释了 IOSS 的标准和与增值税相关的特殊安排。此外,荷兰海关自 7 月 1 日起推出了名为 DECO 的电子进口申报系统,该系统适用于免税的电子商务小件货物(最高 150 欧元),相关信息可查阅“荷兰电子商务白皮书”。

  据了解,“关务沙龙”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中国报关协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由驻华机构、驻华使领馆、国际进出口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自愿参加的非营利交流平台,其宗旨是通过探讨海关事务中“政策性、动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帮助参会者及时掌握中国海关政策、法规和关务发展动向,加强中外关务交流,为中外经贸便利化搭建桥梁。沙龙活动每两月举办一次,除讲座外还将视情况组织前往中国机场、港口、保税区参观交流,实地了解中国关务流程,以及推荐优质第三方公司提供相关服务。(文/图 宋如蓝)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