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网红齐聚上海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

2021-06-22 21:36: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网红齐聚上海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_fororder_1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晓萌):6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上海市网信办、江苏省网信办、浙江省网信办、安徽省网信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举办的“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上海白玉兰广场启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上海市网信办副主任杨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英国、意大利、克罗地亚、墨西哥、西班牙、委内瑞拉等国家、常驻中国的网红博主,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网信办和相关部门、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将持续至6月27日,在上海、苏州、杭州、黄山开展打卡采风。2018年11月,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年多以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一体化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对中国的示范引领效应显著增强。本次活动期间,网红博主将围绕生态环保、设施互通、产业创新、民生服务等方面进行参访,近距离、多角度感受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国际网红齐聚上海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_fororder_2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致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活动将带领网红博主实地探访长三角城市集群,切身感受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取得的成就和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横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密度最大的区域之一,他希望网红博主们能用独特的镜头和语言,去发现长三角故事背后的闪光点,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国际网红齐聚上海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_fororder_3

上海市网信办副主任杨俊致辞

  上海市网信办副主任杨俊欢迎网红博主们来到上海,来到长三角地区,希望大家能好好体验感受这里的活力跟生机。

国际网红齐聚上海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_fororder_4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发言  

  “直到我来到中国,亲眼目睹这里的一切,我才意识到西方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完全是不准确的。”杰森是一名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在网红博主代表发言中,杰森表示自己来中国之前,对中国几乎一无所知,所有关于中国的信息都来自西方媒体,并且大部分是负面信息。“在过去的十年中,我见证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中国发展速度。”杰森的妻子来自贵州,尽管贵州山区地形复杂,但是杰森亲眼看到这里逐渐建起大桥、贯通隧道、修上高速、开通高铁。杰森说,希望通过视频,让人们能够了解真正的中国和他在中国的生活状况 。   

  启动仪式结束后,网红博主们登顶白玉兰广场顶层停机坪俯瞰上海城市全貌。上海白玉兰广场位于北外滩,以320米浦西第一高度之雄姿,屹立于外滩黄金角CBD,与浦东陆家嘴摩天大楼隔江相望,独特的白玉兰花瓣造型,成为上海的新名片。站在顶层,网红们一览浦江两岸的风光,感受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独特魅力。

国际网红齐聚上海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_fororder_5

参加启动仪式的中外嘉宾合影

  接下来,网红博主们还会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百代小楼、武康路、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黄山新安江山水画廊、杭州萧山瓜沥七彩未来社区等,深入了解长三角一体化探索形成的新发展路径,感受长三角地区交通立体化、都市同城化、产业链条化、链接数字化、生态价值化发展新成果,并通过镜头和文字,利用社交平台向世界讲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故事,生动展现长三角地区的新形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