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巴西视频博主塞米:北京让我看到科技点亮人们的生活

2021-06-16 11:13: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在我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一直以为中国最先进、科技最发达的地方是深圳,但这次我在北京看到了许多奇妙的高科技产品,我觉得我应该更多地探索中国,应该多来北京,北京是拥有超多先进科技的城市。”来自巴西的视频博主塞米说。

巴西视频博主塞米:北京让我看到科技点亮人们的生活_fororder__B3A7371_副本

巴西视频博主塞米接受国际在线采访 摄影 阎维翰

  6月6日-11日,塞米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在活动中,塞米最感兴趣的就是与科技相关的内容,她跟随其他各国的大V们一起走进了中关村软件园、联想未来中心、百度等地,近距离感受北京创新科技的飞速发展。“众所周知,北京是一个具有丰厚历史的城市。不仅如此,许多高科技也都可以在北京找到。”塞米感叹道。

巴西视频博主塞米:北京让我看到科技点亮人们的生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6102556_副本_副本

塞米在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拍摄视频 摄影 李玥

  作为一名视频博主,塞米在YouTube平台上拥有30多万粉丝,她的作品以对当下热门的科技类产品进行全方位测评并分享使用感受为主,获得众多网友的喜爱。走进位于中关村软件园内的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人工智能心电医师”——一件大小不足成人手掌一半的心脏健康监测设备,吸引了塞米的目光,她迫不及待地进行体验并拍摄视频,与自己的粉丝们分享。塞米表示,这个产品其貌不扬,但使用方法简单,随时随地为人们带来健康监测服务,非常有趣也非常实用。

  联想未来中心是本次行程中让塞米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众多人工智能产品和VR/AR互动体验让她赞不绝口,“先进的科技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这让我觉得非常特别,科技点亮了人们的生活。”

  在关注科技的同时,塞米也十分注重环保,在她看来,北京在发展中能够注重保护环境、降低污染、提高效率,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认为未来的北京已经在眼前了,北京发展得非常迅速,并且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塞米说,“我觉得北京可以创造科技,并且用环保的能源创造科技,我在北京看到了很多‘绿色’的科技,这是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