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英国大V李·巴雷特: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

2021-06-16 09:37: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 张炜婷):“中国政府总是善于给自己定目标,也总是善于完成目标,每个目标都会付诸实践。”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李·巴雷特说道。

  6月6日-11日,李·巴雷特和儿子奥利·巴雷特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这是父子二人第二次应国际在线之邀参加“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他们和来自巴西、法国、希腊、危地马拉、韩国等国家、常驻中国的大V们共同走进北京,探访“广义+”市民文化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中关村软件园、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地,用视频记录高质量发展的新北京。

英国大V李·巴雷特: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李·巴雷特参观王府井和平菓局 摄影 李小刚

  李·巴雷特和儿子奥利·巴雷特共同创办了“Barrett”视频节目,分享关于中国的城市发展、旅游文化、科技创新技术等内容,在全网拥有162.5 万粉丝。6月7日,他们跟随大V采访团走进王府井百货大楼地下二层的和平菓局,登上绿皮火车、坐上老式自行车,在时光照相馆留下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离开前,李在“京城板儿爷孙庆军”摊位前购买了一些文创产品,他说这些富含设计感的东西承载着独特的北京传统文化,想把它们分享给粉丝朋友们。

英国大V李·巴雷特: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李·巴雷特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摄影 阎维翰

  “滑雪大跳台令人印象深刻。相比之前那一次来到首钢园,我更希望的是在明年冬奥会进行比赛的时候,能够现场看到运动员在滑雪大跳台上跳跃,完成动作,那时候一定会非常炫酷。”在参观完首钢滑雪大跳台时,李对记者说道。当得知北京正大力建设低碳冬奥时,他表示,中国政府这些年来一直在大力推动绿色发展,“不仅在北京,中国其他城市,比如深圳也在落实绿色理念。我认为北京冬奥会是世界级盛会,希望这个赛事向世界展现中国在低碳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低碳冬奥’是许多西方国家值得接受、应当接受的理念,可以说,‘低碳冬奥’为世界力争‘碳中和’贡献了‘北京方案’和‘中国智慧’。”他还提到,中国在低碳环保方面确实下了大力气,冬奥会是一个很好地向世界传递低碳理念的一个机会,中国政府和媒体可以加大力度去宣传低碳理念,把北京的做法、中国的做法宣传出去,让更多西方人知道真实的情况。

英国大V李·巴雷特: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李·巴雷特和儿子奥利在杨梅竹斜街拍摄视频 摄影 李小刚

  当了解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情况后,李对北京政府的执政理念十分赞同。“中国政府尊重人民意见,所制定的政策也是为了所有人的利益,这一点非常重要。中国能有这么大的进步,离不开中国政党的领导。中国的政党体系与西方完全不一样,或许有很多西方国家对这个政党存在偏见,但必须承认,这种体系在制定国家整体发展政策方面是有益的。”

  李·巴雷特在中国生活了14年,他见证了中国许多城市的发展和变化,比如高铁,他说,中国可能在几年前定了一个建设一座高铁的目标,然后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把这个目标付诸实践。他说:“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我觉得中国的未来会非常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