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期“关务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

2021-04-28 17:00: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报道:为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分享中国市场机遇,推动跨境电商国际合作,4月27日,由中国报关协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Tradeany协办的第二期“关务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第二期“关务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本期沙龙以“跨境电商与一带一路商贸合作”为主题,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创始人三缘、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航运物流部负责人周宇翔、Tradeany董事长袁春山,以及来自德国、日本、荷兰、伊朗、葡萄牙、喀麦隆、赞比亚、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等国的外交官员、机构代表、海关专家出席活动。

第二期“关务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_fororder_643

  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在活动现场发言

  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介绍,电子商务是一种新兴的贸易形式,将为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加速增长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近年来,中国大力发展电商市场,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改革。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的实施、消费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试点城市、综合试验区的全面放开,跨境电商为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发展的新机遇。

  海关业务专家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了跨境电商进出口、税收、正面清单、退货等方面的监管政策,并对比了跨境电商零售直购进口和网购保税进口两种监管模式。

第二期“关务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_fororder_图片3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航运物流部(国际贸易部)负责人周宇翔在活动现场发言

  周宇翔介绍,青岛自贸片区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园区具备跨境电商海关监管运营中心、东北亚中心仓、冷链物流中心、孵化产业园、进出口消费品检测实验室等设施,为电商平台入驻自贸区提供全链条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Tradeany公司结合品牌故事,与外方嘉宾分享“洋品牌”跨境电商进口的关键步骤以及如何对接主流平台。Tradeany依托区块链技术,致力于建立跨境贸易数字化标准,构建“开放、共赢”的跨境贸易全产业链生态圈,并持续助力国际贸易发展,搭建贸易进出口双向数字化通道。

第二期“关务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_fororder_图片4

  中外嘉宾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第二期“关务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_fororder_图片5

  中外嘉宾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中外嘉宾还就智慧海关的应用、如何在发展中国家快速建立电商平台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了解跨境电商新渠道和新业态。

  据了解,“关务沙龙”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中国报关协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由驻华机构、驻华使领馆、国际进出口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自愿参加的非营利交流平台,其宗旨是通过探讨海关事务中“政策性、动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帮助参会者及时掌握中国海关政策、法规和关务发展动向,加强中外关务交流,为中外经贸便利化搭建桥梁。沙龙活动每两月举办一次,除讲座外还将视情况组织前往中国机场、港口、保税区参观交流,实地了解中国关务流程,以及推荐优质第三方公司提供相关服务。(文/图 宋如蓝)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