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六义园:一所历史悠久的日本庭园

2020-12-23 17:53: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东京,这座高楼林立的城市,总给人留下无法享受四季之趣的印象。实际上,东京也有许多绿意盎然之处。位于东京都文京区驹込的六义园就是其中一处,六义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传统庭园,与小石川后乐园并称为“江户两大庭园”。庭园融入了和歌情调,是江户时代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庭园,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东京六义园:一所历史悠久的日本庭园

六义园内的景色

  六义园是元禄8年(1695年),德川纲吉的亲信柳泽吉保奉将军之命,挖池筑山,历时7年建成的“回游式假山泉水庭园”。

  据说在明治21年(1888年),日本著名企业三菱集团的创始人岩崎弥太郎将其作为别墅购入,并在现在的庭院周围用红砖建起围墙。在大地震等灾害中奇迹般地保存完好的庭院于昭和13年(1938年)由岩崎的长子捐赠给东京,并对外开放。

东京六义园:一所历史悠久的日本庭园

六义园一角

  据了解,德川纲吉是江户时代有学问的将军,他的家臣柳泽吉保同时也是德川将军儒学的学生,并且精通和歌。二人亦君亦臣,亦师亦徒,经常一同吟唱和歌。二人以中国古书《诗经》“六义”——风、雅、颂、赋、比、兴,以及被纪贯之挪用至和歌的“六体”为灵感,将庭院命名为六义园。

  六义园内,有将庭院一览无余的大池塘,有形似小山的“藤代峠”,也有可以享受水边景色和溪流潺潺的休憩景点“泷见茶馆”,还有可以享用抹茶点心的“吹上茶馆” “杜鹃茶馆”……值得一览的景点数不胜数。

东京六义园:一所历史悠久的日本庭园

六义园夜景

  园内建有许多茶馆,游客们可以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美景。樱花盛开时节,可以欣赏到“垂枝樱”;红叶尽染的秋季,即使身处市中心,人们也可以被这庭园的美丽所感动。离六义园不远,还有一处观光景点“巢鸭”。实际上“巢鸭”不仅和六义园一样繁荣于江户时代,也被称为“老奶奶们的原宿”。在位于巢鸭中心的巢鸭地藏通商店街,可以品尝到当地名产日式点心,还可以赏玩传统工艺品,受游客们喜爱的商店不胜枚举。

东京六义园:一所历史悠久的日本庭园

巢鸭地藏通商店街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东京旅游景点、服务场所、店铺内的员工均会佩戴口罩。部分景点内的设施和店铺会暂时停业或变更营业时间,部分活动可能中止或延期。出行前,请提前在东京政府官网主页“东京都官方”进行确认并提前了解相关信息。(文/图 TCVB 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