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Hello,河南!】当杂技“豫”见体育

2020-12-22 10:41: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濮阳市华龙区岳村乡的东北庄村是中国杂技之乡,在这里流传着这样一个顺口溜:“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人人玩杂技,都能露一手。”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东北庄便不断向国内外输送杂技英才,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区市和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

  依托杂技优势,濮阳市积极参与跨界选材。2018年3月,濮阳杂技艺术学校专门成立了体育杂技融合跨界发展培训中心,从全濮阳市的学校挑选学生,纳入国家极限运动人才储备库。而体育与杂技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也重构了濮阳的城市文化基因,迎来了杂技之乡的华丽转身。

  人们来到濮阳,不但可以领略杂技艺术的绚丽奇幻,也能在惊叹之余感受到杂技文化的传统内涵,展望杂技与极限运动的融合发展潜力。(文 贾亲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