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薪火”访谈室】“筑梦新陕西 薪火代代传”宝鸡站活动启动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接受专访

2020-11-18 14:49: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薪火”访谈室】“筑梦新陕西 薪火代代传”宝鸡站活动启动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接受专访

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   摄影  李海妮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立足新时代,做好新传承。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与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筑梦新陕西 薪火代代传”多语种大型访谈活动于11月16日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专访,为此次宝鸡站活动拉开序幕。

【“薪火”访谈室】“筑梦新陕西 薪火代代传”宝鸡站活动启动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接受专访

  “筑梦新陕西 薪火代代传”多语种大型访谈活动海报 设计 陈书明

  宝鸡拥有8000年文明史,2770多年建城史,形成了崇德尚礼、闻鸡起舞、开放创新、和谐包容的城市精神。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陕西省的西大门,宝鸡是中国西部工业重镇、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被称为中国钛谷。

  2020年,宝鸡强化“六稳”举措,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一批关乎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大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实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新动力。2020年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宝鸡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632.54亿元,增长3.1%。

  “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有很多国内工厂西迁。同年8月,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西北区办事处在宝鸡成立。‘工合运动’有力地支援了抗战前线,更为宝鸡工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惠进才说。

  惠进才表示,宝鸡工业起步于抗战时期,经过“一五”“三线”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已形成汽车零部件、钛及钛合金、优势装备制造、食品工业、能源化工五大支柱产业集群,以及航空航天、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五大新兴产业。2019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3280亿元。

  当前,“十四五”即将开局,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深入落实,城市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惠进才表示,宝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一”就是以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重要增长极为总目标;“四”就是以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业名城、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业的美丽幸福城市为战略定位;“五”就是以持续提升产业集群、物流枢纽、开放发展、人文凝聚、综合服务五大功能为主要路径;“十”就是以建设先进制造、优质农产品供应、货物集散、旅游休闲度假、开放交往、国际会展、科创、文化、教育培训、医疗康养十个中心为抓手,不断增强经济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区域辐射力、文化影响力、环境吸引力,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薪火相传,传的是精神、是动力。无论是在历经千百年的奋斗历程中,还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宝鸡全市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都为“筑梦新陕西 薪火代代传”多语种大型访谈活动宝鸡站提供了丰富的传播素材。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前往陈仓区、凤翔县等地,深入企业园区、厂房车间、田间院落,采用视频访谈、图文报道、海外宣传等形式,以及海报、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行进式、矩阵式、多元化、国际化地讲述“薪火相传”的宝鸡故事、书写时代共鸣的宝鸡篇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