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落幕 中国选手陈梦夺冠

2020-11-11 17:54: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0日晚,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在山东威海市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落幕。女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山东选手陈梦经过5局激战,以4:1战胜队友孙颖莎夺得冠军,这是陈梦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也是国乒连续4年收获女乒世界杯冠军奖杯。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落幕 中国选手陈梦夺冠

  女乒颁奖仪式,陈梦(中)夺得冠军 摄影 赵博

  在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选手伊藤美诚4:0战胜德国华裔球员韩莹,获得铜牌,韩莹获得第四名。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落幕 中国选手陈梦夺冠

  决赛局,陈梦(右)战胜队友孙颖莎夺冠 摄影 赵博

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落幕 中国选手陈梦夺冠

  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右)4:0战胜德国华裔选手韩莹,获得铜牌 摄影 赵博

  国际赛事重启并圆满结束,这来之不易。疫情的复杂情况带来的全球体育赛事停摆,让乒乓球运动员、粉丝以及关注乒乓球的每一个人都陷入了迷茫当中。在开幕式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说道,“2020年对于全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体育人。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竞技状态、保持强大也变得更加困难。”

  为了将乒乓球运动重新带回国际舞台,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积极探讨,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等各级共同寻找解决方案。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熟悉的灯光音乐,熟悉的运动员面孔,让现场和荧幕前的观众都不禁发出“久违”的呼声。对于国际乒乓赛事的回归,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发表了一份公开信,感谢中国方面为国际乒联在2020年底前恢复和运行各项赛事作出的巨大努力。

  据了解,11月13日,在同一场地上,将开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赛事,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和马龙将代表国乒出战。按照赛程安排,11月13日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举行小组赛;14日白天举行1/8决赛,当晚举行1/4决赛;半决赛将于15日下午举行,最终的决赛时间为15日夜间。根据赛事规则,前8号种子选手将直接晋级16强正赛,9至21号种子选手将分成四个小组,小组取前两名晋级16强正赛。樊振东、马龙都是前8号种子选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