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多语种主播探营首钢园区 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魅力

2020-08-02 23:32: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姝君):7月30日,由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冬奥之声”全球传播活动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挝语、泰米尔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主播,走进北京首钢冬奥园区,探访3号高炉、滑雪大跳台、国家冬训中心等冬奥场馆,共同见证绿色办奥成果。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首钢园区 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魅力_fororder_图片1

  多语种主播在首钢园区内现场直播 摄影 阮红军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首钢园区 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魅力_fororder_图片2

  阿拉伯语主播叶欣华在首钢园区内现场直播 摄影 阮红军

  主播们首先来到3号高炉。作为将大型工业建筑物改造为民用建筑的工程典范,3号高炉的建造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自然也吸引了主播们的关注。参观高炉期间,阿拉伯语主播叶欣华在其Facebook主页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了解冬奥,走进北京冬奥园区”的微直播。在15分钟的直播中,叶欣华不仅向广大网友展示了3号高炉、滑雪大跳台等建筑的风貌,还讲述了北京充分利用首钢搬迁后的工业遗存,建设冬奥组委办公区和部分比赛场地的相关情况。这场直播收到了良好反响,网友在观看之余还热情互动,一名叫“穆罕默德”的网友在直播评论中说:“真美!这真是一个美丽的园区。”网友“利姆”则评论道:“看了在首钢园区的直播后,北京的确非常美丽,那里不仅有友好的人民,还有灿烂的文化。”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首钢园区 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魅力_fororder_图片3

阿拉伯语主播叶欣华的Facebook直播截图

  首钢滑雪大跳台同样给各位主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滑雪大跳台结构总长度约为 164 米,最宽处约为 34 米,最高点为 60 米。该跳台以敦煌壁画形象“飞天”为原型,展现出飘逸的感觉。参观期间,老挝语菠萝星工作室首次尝试在三位主播的Facebook专页进行同步直播,讲述首钢园区与奥运的不解之缘,向观众介绍废弃的老工业基地如何变身现代艺术园区。

  此外,主播们还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展厅、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高线公园等场地,了解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历史,聆听冬奥人的精彩故事,感受了冬奥可持续发展的办奥理念和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主播们在参观期间开展的直播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其中,老挝语主播的直播共计播放7613次,收获了716次点赞。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首钢园区 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魅力_fororder_图片4

老挝语主播Facebook直播截图

  阿拉伯语主播的直播在12小时覆盖20余万人,浏览量7.8万人次,点赞3700多次,收到1200多条网友评论。泰米尔语主播的直播点赞数达1272次,有203条评论以及139次分享。

多语种“网红”主播探营首钢园区 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魅力_fororder_图片5

泰米尔语主播Facebook 直播截图

  本次探营活动不仅给多语种主播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通过他们的视角,将北京的办奥理念和奥运场馆的建设成果传播给世界。北京已做好准备,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感受独特的冬奥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