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崇礼国际滑雪节12月21日正式启动

2019-12-13 09:44:1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记者日前从崇礼区政府获悉,第十九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将于2019年12月21日开始,持续到2020年3月31日。今年滑雪节的活动主题为“雪国崇礼、户外天堂”。滑雪节已举办18年,现已成为崇礼本地对外推介冬季旅游资源、打造崇礼滑雪独一无二城市名片的重要窗口。

  截至目前,崇礼区已建成7家大型滑雪场,拥有169条共162公里雪道,其中15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在长达101天的时间里,“冰雪盛典、音乐跨年、民俗贺年”三大主题将贯穿于全雪季191项体育赛事及文化旅游创新活动之中,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及雪地马拉松、春雪电音节等专业、大众赛事和趣味文化活动将轮番上演。

  崇礼区还将穿插举办特色美食品尝、雪上灯会、打树花、迎财神等诸多带有地方民俗特色的群众活动。在举办滑雪体育赛事的同时,将崇礼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味融入其中,让市民、游客、雪友在滑雪、听音乐、看表演、品美食、赏民俗、办年货、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中,体验到中国北方最原汁原味的冬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