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腾讯公司副总裁道峰:打造两化融合新蓝图 创造数字经济新动能

2019-11-10 16:04: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腾讯公司副总裁道峰:打造两化融合新蓝图 创造数字经济新动能

  腾讯公司副总裁道峰以《打造两化融合新蓝图,创造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摄影 王善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本届大会以“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全面呈现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情况。腾讯公司副总裁道峰以《打造两化融合新蓝图,创造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道峰表示,由于创新能力、资源配置以及成本控制等问题,导致传统行业效率瓶颈明显。虽然目前新兴产业如消费互联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消费互联网产业规模已经近万亿,但是也逐渐出现了如互联网渗透率高等瓶颈,消费互联网“天花板”已经基本可见。“大家说新技术可以带来很多新业务,这个新业务其实我们也在仔细考量,如果单纯从互联网产业去找出路,我们觉得也比较困难。”道峰说。

  道峰认为,将传统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相融合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路径,而融合的重要平台和基础就是工业互联网。“腾讯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做什么呢?腾讯可以发挥对用户的连接能力、技术能力等优势,以连接用户能力为重要抓手,把技术应用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的能量充分调动起来,一起打造一个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平台。”道峰特别提到,与生态合作伙伴的成果和发展战略是公司各个业务部门考核的重要一点。

  道峰认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前提条件是安全,如果没有安全,其他越先进的技术和能力可能是越危险的因素。“腾讯在这方面汇集了全国最优秀,甚至全世界最优秀的技术人才和技术能力,我们有七大安全工作室。”他认为,在安全的前提下,工业互联网能力可以服务各个领域,如智慧零售、医疗和医药业、农业等。道峰介绍,腾讯在全国各个地区帮助地方政府搭建工业云平台,提高中小企业的上云能力和中小企业在工业制造、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能力。“同时我们也会通过个性化设计,柔性生产制造,数字化营销以及管控生产流程等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打造整个产业链条。”道峰说。

  “工业互联网在推动智能制造方面有强大的优势,我们从研发、生产制造、质量控制、供应链管理以及远程维护,在打造整个产业链条的过程中不仅依靠自己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我们把一批在全国最优秀的生态合作伙伴也拉到这条产业链条里面来,为我们客户提供服务。”他表示,腾讯希望能跟所有的企业以及生态合作伙伴全力合作,全新助力,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动能的转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