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通讯:新西兰花生酱大王的中国情结

2019-11-04 09:24: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通讯:新西兰花生酱大王的中国情结

  新西兰花生酱制造企业Pic's创始人皮克·皮科特在新西兰纳尔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9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 卢怀谦 摄

  新华社惠灵顿11月2日电 通讯:新西兰花生酱大王的中国情结

  新华社记者卢怀谦 张晓青

  “我每年都会去中国,我喜欢中国。中国今年将成为我们最大的出口市场,甚至未来会有一天超过新西兰本土市场。”谈起中国,谈起进博会,一头银发的皮克·皮科特兴致勃勃。

  皮科特是新西兰花生酱制造企业Pic's的创始人。这家企业占据了新西兰花生酱市场的半壁江山。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超市和网店里开始出现Pic's产品,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成为它的拥趸。

  皮科特和花生酱结缘是因为十几年前在美国旅游的时候吃了一种花生酱。他觉得“太难吃,全是糖,而且不健康”。他到美国超市里一看,其他花生酱也都是这种甜甜的花生酱,他因此决定自己制作健康美味的花生酱。回到新西兰后,他在南岛家中车库里创制了Pic's花生酱。

  多年前,他第一次去中国。“那时我去买生产设备,参加了广州的一个大型设备展销会,”他说,“我带着一口袋钱,在那里逛逛逛,买买买,并把设备带回了新西兰,开始生产花生酱。我们现在的设备有一半的供应商就是当年合作的中国设备供应商,我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从多年的合作我发现,中国人做事的方式真是让我惊讶,很有企业家精神,他们行动力和执行力惊人,好像只要袖子一卷,就能把工作干成了。工作时他们异常投入,非常努力。”他说。

  高效的制造设备,配上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优质花生,再加上纯天然的制作工艺,让这个品牌在新西兰一炮打响,产品还远销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国。

  值得了解的是,Pic's的创始人皮科特书写了一个励志人生故事。虽然近些年他视力衰竭几乎全盲,出门要借助导盲犬,但这阻挡不了他进军中国市场的脚步。他还要去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说起去年的首届进博会,皮科特难掩满脸的兴奋。

  “首届进博会我们成为中国客户追捧的对象,不得不频繁进出展会签约室,订单累计高达1200万新元(约合768万美元),你可以想象这对我们50个人的企业意味着什么。消费升级推动下的中国市场增长非常快,潜力无限,到今年年底,中国有望进一步超越,成为我们的最大出口市场。”皮科特说。

  皮科特对商业新潮流新业态的追踪很及时,他在首届进博会后,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京东等签约,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拓展中国市场。

  展望未来,皮科特说,中国和新西兰保持了良好稳健的贸易关系,期待这种良好关系能持续下去。

通讯:新西兰花生酱大王的中国情结

  游客在位于新西兰纳尔逊的新西兰花生酱制造企业Pic's的新工厂参观(9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 卢怀谦 摄

通讯:新西兰花生酱大王的中国情结

  这是9月30日在新西兰纳尔逊拍摄的新西兰花生酱制造企业Pic's的生产线。 新华社记者 卢怀谦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