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巴基斯坦记者点赞江门:深耕国际市场 打响特色产业品牌

2019-10-21 10:31: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江门成功地让本地特色产品融入了国际市场。我认为此举值得巴基斯坦借鉴。”《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萨博利在探访江门特色产业时说道。

  10月20日,“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湾区行”活动开启第三天的行程。萨博利作为采访团的一员,跟随大家走进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新会陈皮村、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江门如何通过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江门特色品牌”。

  对于有着百年历史、家喻户晓的“酱料王国”李锦记生产制作的独特酱料,萨博利表示十分感兴趣。“我希望以后能在巴基斯坦的超市里看到它们。”萨博利说,巴基斯坦人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大量的中国产品,他相信李锦记一定也会受到巴基斯坦消费者的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71624952(1)_meitu_2

  在新会陈皮村,《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萨博利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摄影 葛宁远

  来到江门,就一定要尝一尝这里的陈皮。在新会陈皮村,萨博利在售卖陈皮产品的货架前流连忘返,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陈皮茶。“我已经喝了四杯。陈皮茶真的很好喝!”萨博利笑着说。了解到新会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拓宽了陈皮的销售市场,萨博利表示,农业在巴基斯坦的经济社会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巴基斯坦可以借鉴新会以电商促销售的经验,大力推广本国的优质农产品。萨博利希望通过自己对新会的报道,向更多巴基斯坦人介绍中国在农产品推广领域的优秀经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71624986_meitu_3

  《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萨博利(左)品尝陈皮茶 摄影 曲艺

  坐落于陈皮村的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技部立项的“广陈皮种植示范基地和产地技术加工示范基地”。采访期间,萨博利表示,这家公司把晒干的橘皮加工成茶、酵素等各类产品,将陈皮的产品效益最大化,促使新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比起外出谋生,我想许多新会村民都愿意留在家乡生活。陈皮产业为这些人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有效带动了新会经济社会发展。”

  萨博利告诉记者,无论是李锦记还是陈皮,都体现了浓浓的江门地方特色。“不仅是江门,我发现广东好多地区都在打造当地特色产品品牌,并积极地推动这些产品走向世界。”萨博利表示,巴基斯坦也有很多特色产品,而广东致力于将本土特色产品打造成国际品牌的举措值得巴基斯坦借鉴。

  “这种方式不仅能提升巴基斯坦特色产品的国际知名度,还能拉动内需、促进就业,让世界和巴基斯坦都能享受特色产业的发展红利。” 萨博利说。

  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对外开放的巨大潜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