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尼泊尔记者看江门:以高新技术产业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9-10-20 10:06: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葛宁远):“江门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这座城市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做得非常好。”尼泊尔国家通讯社高级副编辑马亨德拉·苏贝迪在“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湾区行”活动期间称赞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71536872(1)

尼泊尔国家通讯社高级副编辑马亨德拉·苏贝迪(右)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曲艺

  10月19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湾区行”活动进行到第二天。采访团走进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了解江门在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发展新动能、促进大湾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71536954(1)

“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湾区行”活动采访团一行采访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 摄影 曲艺

  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是江门科技型企业的代表之一,产品覆盖电子通讯、精密医疗、汽车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受到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多个世界500强、科技100强公司的欢迎。“这里的产品质量都很好,而且许多产品都非常高端、智能。”通过采访,苏贝迪了解到,中国的产品,尤其是高科技产品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他相信这些产品未来能够成为国际市场的主流产品,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青睐。在苏贝迪看来,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的高精尖产品反映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以高质量发展,让“中国制造”的名片更加闪耀。

  随后,采访团走访了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苏贝迪对园区内国际化孵化生态系统十分认可。“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了与国内外高等学院和科研机构进行人才交流的机会。这样既可以使企业获得技术支持,也能推动高科技领域的跨国合作。”采访过程中,苏贝迪了解到,作为广东省认定的四个粵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园区大力扶植科技企业,协助科研成果商品化,为江门创造了更多的经济价值。在他看来,珠西创谷营造富有活力的创新及科技生态圈,体现了江门致力扶持科技企业发展的举措。“优质的科创环境,能够助力企业生产高质量的产品,从而加快江门产品销往海外的步伐。”

  苏贝迪还表示,江门的发展离不开其背后的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和地区联系十分紧密。尼泊尔企业只要与江门等大湾区内任何一个地方进行经贸往来,就有机会获得整个大湾区的资源和市场。”苏贝迪告诉记者,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许多尼泊尔的商人纷纷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寻求商机,“可能现在就有几十甚至几百个尼泊尔人在江门做生意”。同时,尼泊尔人使用的产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产自大湾区的企业。苏贝迪希望,未来,江门能够充分发挥在科研领域的优势,助力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的合作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通过各自所在国家主流媒体向全世界展示粤港澳三地携手扩大对外开放的生动实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