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花凛堂非诚勿扰日本专场”东京发布会举行

2019-09-21 12:03: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9月20日,2019“花凛堂非诚勿扰日本专场”东京发布会在位于东京虎之门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日本专场最终将选出18位女嘉宾以及6位男嘉宾,在10月前往南京参与节目录制。节目预计于11月份在江苏卫视播出。

  本次“花凛堂非诚勿扰日本专场”东京发布会,由《非诚勿扰》栏目组和《东方新报》社共同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中日志愿者协会为后援,并得到了若林株式会社和日本ABC国际医疗株式会社的大力赞助支持。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非诚勿扰日本专场”活动已在大阪、名古屋、新潟等地举办海选面试会,受到日本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全日本掀起了一场“华人‘非诚’热”。

《东方新报》负责人总编辑孙冉致辞_fororder_2_1

《东方新报》负责人总编辑孙冉致辞 摄影 李胜兰

  《东方新报》总编辑孙冉在致辞中介绍,本次日本专场海选活动新增了名古屋和新潟站,辐射日本中部和东北地区。“非诚勿扰日本专场”活动举办两届以来几乎走遍了全日本,也成为在日本举行的、华人参与的活动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活动。孙冉表示,通过《非诚勿扰》为在日华侨华人打造一个相识相知的平台是活动的初心。活动不仅为广大华侨华人找到了幸福,也为日本政府和企业与中国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同时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日本。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致辞_fororder_6_1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致辞 摄影 李胜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很高兴能够看到《非诚勿扰》来到日本,让在日华人感受祖国的强大和变化。《非诚勿扰》不仅为身在海外的青年男女择偶创造了机会,更作为民间交流的一部分和观察中国的窗口,为中日交流贡献力量,促进了中日两国间的友好。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贺乃和致辞_fororder_5_1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贺乃和致辞 摄影 李胜兰

  随后,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贺乃和上台致辞。他说,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身在海外的青年男女比国内年轻人在交友择偶上有着更多的障碍,本次日本专场为在日华侨华人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和机会。他认为,《非诚勿扰》作为一档持续九年的口碑节目不仅帮助很多人解决了终身大事,也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

《非诚勿扰》著名主持人孟非发言_fororder_3_1

《非诚勿扰》著名主持人孟非发言 摄影 李胜兰

  《非诚勿扰》著名主持人孟非在现场介绍,《非诚勿扰》即将迎来十周年,在将近十年的时间里,《非诚勿扰》共服务了七千余位年轻男女,节目组曾有过统计,在节目中成功牵手的概率大约为20%-22% ,有190对男女嘉宾最终走入婚姻。孟非表示,《非诚勿扰》在许多国家都举办过专场,为全球华人了解中国的发展提供了窗口,受到海外华人的欢迎。他说,在《东方新报》的帮助下有了三年前的成功经历,相信本次的日本专场一定会取得成功,并期待两三年之后再次来到日本。

株式会社若林社长飞田聪致辞_fororder_1_1

株式会社若林社长飞田聪致辞 摄影 李胜兰

  本次“花凛堂非诚勿扰日本专场”的冠名赞助商株式会社若林的社长飞田聪在现场致辞。他说自己很早就知道《非诚勿扰》这档节目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很多男女嘉宾通过节目幸福牵手并最终迈入婚姻殿堂。他表示这档节目不遗余力为他人找到幸福的精神与企业的理念十分契合。

非诚小团圆”互动环节_fororder_7_1

非诚小团圆”互动环节 摄影 李胜兰

  活动中,孟非还与三年前去南京录制节目的日本专场男女嘉宾一起参加了“非诚小团圆”互动环节。五位嘉宾和孟非一起分享了节目录制的趣闻和三年来各自的变化。活动中一位男嘉宾还带来了自己通过《非诚勿扰》获得的爱情结晶——“非诚宝宝”。

  在记者问答环节,谈及本次活动与2016年海选相比的变化,孙冉向记者介绍说,本次日本专场覆盖面更广参加人数更多,而且有很多日本人也积极参加到海选中来,这也反映了《非诚勿扰》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而在被问及《非诚勿扰》将如何面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时,孟非举了一位英国专场男嘉宾的例子。孟非介绍说,这位嘉宾从事冷冻饺子等中式美食的物流配送工作,起初只负责周边社区,通过参加《非诚勿扰》节目后,将自己的生意扩展到了整个欧洲,不仅扩大了自己事业的品牌力,也传播了中国的美食文化。孟非表示,对这种“意外收获”,他和节目组都觉得非常光荣。

御菓子所松月八代目传人松井公宏发言_fororder_4_1

御菓子所松月八代目传人松井公宏发言 摄影 李胜兰

  活动现场播放了2016年日本专场的海选花絮和节目视频。观众还在现场品尝了御菓子所松月点心、前田咖啡以及日本特色酒。御菓子所松月是创立于日本安政2年(1855)的日本传统“老铺”,其八代目传人松井公宏表示,希望日本美食能够成为促进中日交流的一部分,为中日文化的交流做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