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刘革安: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为平台 加速张家界旅游业国际化进程

2019-09-21 12:47: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2019年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8周年。自成立以来,联合会为会员提供了全产业链服务,对会员旅游资源产品海外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此,9月18日,联合会城市会员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世界首个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为张家界旅游业综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提高了张家界的国际知名度,推动了张家界旅游产业国际化进程。

  张家界因旅游立市,旅游资源丰富。“全市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张家界地貌’命名地等‘金色名片’,是湖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旅游业龙头。” 刘革安介绍,当前,张家界正在全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发展战略,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当地各领域事业发展。

  为了擦亮旅游业这一“金字招牌”,提升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张家界逐渐将目光投向了国际旅游市场。“张家界以世界旅游精品城市建设为战略目标,以国际性视野、国际化标准,打造旅游国际化品牌,着力在旅游发展规划、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努力实现旅游业综合发展。” 2019年1-6月,张家界各景区接待入境游客62.26万人次,外汇收入3.9亿美元。刘革安还表示,张家界正在不断加强与国外旅游城市、机构、企业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尤其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推动开放、文明、安全、生态的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自成立以来,长期为会员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会员拓展国际旅游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刘革安指出,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首批会员之一,张家界市自入会以来一直与联合会密切合作,借助联合会的国际化视野和旅游产品推介经验,宣传旅游资源、传送旅游信息,分享发展经验,加强与会员单位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张家界国际知名度,加快了张家界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步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