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光谷:“一束光”照亮一座城

2019-09-09 10:25:37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李玥

武汉光谷:“一束光”照亮一座城

图为:武汉光谷正在建设中的国家存储器基地(一期)项目。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该公司近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生产的中国首款64层3D NAND闪存芯片开始量产,这标志着国产存储芯片向国际先进水平又跨了一大步。

  武汉光谷,即武汉东湖高新区,1988年创建,是首批国家高新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30多年来,已形成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五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也在蓬勃发展,“互联网+”企业达1800余家,一个“芯屏端网”的万亿产业集群逐渐成形。截至2018年底,武汉东湖高新区累计有高新企业2308家,约占全省高新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6653亿元,比1996年增长了92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从2013年的全国第12位上升到目前的第7位。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蔡俊 摄)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