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苏南京:激发乡村活力 绽放水乡魅力

2019-09-09 10:12: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江苏南京:激发乡村活力 绽放水乡魅力

  9月7日,游人在金陵水乡钱家渡游览。

  近年来,江苏南京江宁区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示范引领,在试点村庄陆续进行规划建设,开展乡村治理,加强产业发展,提升乡风文明,打造“高颜值”田园风光。由区属国企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建设、运营的金陵水乡钱家渡便是其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金陵水乡钱家渡包含钱家渡和孙家桥两个村庄,位于江宁区湖熟街道,境内水系纵横且相互贯通,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在建设过程中,金陵水乡钱家渡依托村庄本底,不搞大拆大建,加强环境整治以及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并聘请高校专业团队制定方案,不断壮大农业产业,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原本破旧闭塞的村庄焕发出新的活力。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