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唱嗨了!武汉光谷唱响“科技兴国”强音 礼赞新中国

2019-09-08 18:45: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578

武汉市民向祖国深情告白 摄影 李燕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江发权):9月8日,《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大篷车”活动在武汉光谷继续进行。

  武汉光谷是中国首批国家高新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一座风景优美的科技新城。在这51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了42所高校和56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院所,拥有65名两院院士、30多万名专业技术人员,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因光而生,聚光成谷。在这片创新热土上,武汉各界代表和广大市民游客一起歌唱祖国,唱响“科技兴国”最强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08150504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楚天学者肖鹏来到现场为祖国送祝福 摄影 艾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科研团队的五名成员和二十名大学生激情演唱《歌唱祖国》。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楚天学者肖鹏来到活动现场,为祖国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他介绍说,华中科技大学的数字PET实验室是国际罕有的涵盖数字PET研究闭环的科研团队,汇聚了全球一流人才。在武汉光谷,产学研用的瓶颈被打破,科技兴国的力量被激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团队的实际行动就是继续攻关,在自主创新的战场上为祖国奋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08150510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代表张博(左)和高敏 摄影 艾涛

  作为博士生代表,张博和高敏也加入到《歌唱祖国》合唱队伍中来。2017年,高敏以本科生身份独立赴瑞士参加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了金奖,而张博就在今年获得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湖北赛区第一名。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将把创业创新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2019最美青年汉警代表现场合影 摄影 江发权

  在活动现场,2019最美青年汉警团队将《歌唱祖国》演绎得铿锵有力,气势十足。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警官吴为说,听到熟悉的旋律,职业荣誉感油然而生。他表示,一定要用好智慧交通信息化平台,服务市民平安出行。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警官胡怡文说,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他将继续服务好在汉外国专家团队,一起为创新武汉加油,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警官吴为祝福祖国 摄影 江发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08153039_副本_副本

湖北省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郑卫平(右)和赵良栋向祖国表白 摄影 艾涛

  湖北省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郑卫平和赵良栋也在现场向祖国告白。他们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将以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绿色扶贫为抓手,推进扶贫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优秀答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08150518

德国籍交换生Victor(右)和Cornelius送上祝福 摄影 艾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01629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八位泰国留学生为中泰友谊加油 摄影 李燕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面孔”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两位德国籍交换生Victor(维克多)和Cornelius(科尼利厄斯)在音乐响起时也跟着一起哼唱,十分投入。维克多表示,武汉的创新氛围很好,中国的科技进步很大,希望中国和德国在医学、智能制造等方面有更多合作。“我爱中国,我爱武汉,武汉每天不一样!”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八位泰国留学生也来到现场为中泰友谊加油。据了解,他们三个月前来到武汉学习中国高铁技术,今后也想留在中国发展。

  红旗飘扬,歌声激昂,广大市民游客被现场气氛感染,也纷纷加入到合唱队伍中。动情的大合唱,唱出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唱响爱国奋斗的时代最强音。70载奋斗积淀今日成就,人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刻进心底,用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