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创新企业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19-06-15 15:49: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6月14日,土耳其媒体“请进来”活动开启了北京段的行程,外媒记者一行走进了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利亚德集团、科大讯飞北京总部等创新企业,近距离感受北京科技创新的魅力。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创新企业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记者与“小胖”机器人进行互动 摄影 李玥

  智能机器人是科技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产物之一。当天,外媒记者们首先来到了专业从事家庭、商务智能服务型机器人研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接触并了解了该公司研发的“小胖”系列机器人(Fabo),体验了不同版本“小胖”机器人的语音互动、英文教学、体感游戏等功能。当得知“小胖”机器人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的推广使用时,外媒记者们纷纷表示赞叹,同时也期待未来能够看到包括土耳其语在内的更多语言版本的“小胖”机器人。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创新企业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记者在利亚德集团体验VR游戏“打僵尸” 摄影 李玥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创新企业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记者在利亚德集团体验VR游戏“侏罗纪过山车” 摄影 李玥

  随后,外媒记者来到了利亚德集团。利亚德集团是全球视听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平台的领军企业,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等国内外重大活动提供视效服务。在利亚德,外媒记者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还体验了VR影院、VR游戏、环绕全景演播室等。行走在侏罗纪公园内拍照留念、带上VR眼镜与伙伴一起“打僵尸”、坐上虚拟过山车感受速度与激情,各种互动体验项目让记者们大呼过瘾。来自土耳其《世界报》的安卡拉首席代表巴勒什·费里特·帕尔拉克表示,在利亚德的体验让他非常惊喜,能够将技术真正地服务于各种项目以及人们的生活,是非常智慧的行为。“利亚德公司将现有的技术融合并投入使用,我认为这就是真正的创新。这些技术与设备在土耳其也将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它们能在土耳其打开市场。”巴勒什·费里特·帕尔拉克说道。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创新企业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记者在科大讯飞北京总部试用智能翻译设备 摄影 杨宾

土耳其媒体走进北京创新企业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记者在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合影留念 摄影 杨宾

  专注于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科大讯飞也给外媒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听写、翻译等功能的迅速反应和很高的准确性令记者们连连称赞。据工作人员介绍,科大讯飞还持续拓展并推出覆盖全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包括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慧医疗等领域。对此,来自土耳其《星报》的国际新闻编辑谢里夫·埃盖曼·阿赫迈特表示,中国对人工智能的重视程度非常高,能够近距离接触到这些技术的应用,是非常难忘的体验。他还说,“通过对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的参观和了解,我能感受到,中国已经将一只脚迈入了未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作用愈加突出,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科创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