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Airbnb爱彼迎“体验匠心”非遗旅游示范项目在穗启动

2019-06-12 17:30: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6月6日,Airbnb爱彼迎“体验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示范项目在广州启动。爱彼迎将与广州市越秀区、北京市东城区、成都市、贵州省黔东南州四个城市和地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旅游体验化融合,保护和传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介绍,在“体验匠心”项目中,爱彼迎将对四地非遗传承人开展多场旅游技能和文化传播培训,邀请非遗匠人来担任体验达人,并在平台上线多个市场化的“非遗”体验产品。

  同时,爱彼迎将通过推广“共享住宿+文化体验”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助力提升旅游目的地的质量和品位,保护地方非物质遗产和传统文化,深度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创新发展。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爱彼迎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以及全球网络效应,助推中国非遗文化走出国门,提升国际文化竞争力,让全球更多的人认识到、体验到承载着中国文化内涵、民众生活热情和丰富多样形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与技艺的繁荣兴盛。

  广州市越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越秀区将以“东山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作为合作试验地,组织街区内的商旅文资源、特色非遗项目与爱彼迎对接,利用爱彼迎国际化平台,将引领“东山印象”品牌转变为“体验项目”从而推广给全球游客,打造广州文化旅游新名片。

  活动现场,世界旅游联盟与爱彼迎联合发布了《旅游创新与文化保护:以Airbnb爱彼迎为例》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爱彼迎平台在中国已有超过50个非遗类体验,分布在北京、广州等10座城市,覆盖了传统手工艺技能、传统陶艺、传统美食等类别,涉及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体验有30项。(陈雪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