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闭幕 江西省获多个奖项

2019-05-21 09:18:1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深圳讯 (记者钟端浪)5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闭幕。当天,记者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颁奖会上获悉,经第十五届文博会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有129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260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681件作品获优秀展品奖,其中,佳作奖20件,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661件(11个类别)。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抚州市委宣传部、鹰潭市委宣传部、寻乌县委宣传部获得优秀组织奖,江西展团、抚州展团、鹰潭展团、寻乌展团、江西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获得优秀展示奖。另外,我省还有21件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其中金奖7个,银奖9个,铜奖5个。

  展会期间,我省展馆人气旺、成果丰。江西主展馆围绕“正、亮、暖、精”总体要求,以“红、古、绿、金”四色为基本设计元素,配以灵动而新颖的展陈形式,生动展现了赣鄱文化风韵。一是骨干文化企业转型升级展现新活力。骨干文化企业依然是江西展团的重要内容,以江西出版集团、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为代表的江西骨干文化企业向观众展示了新面貌。二是文化创意点亮新生活。此次展会上,景德镇市名镇天下陶瓷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创、具有传统纤维地毯纹理并有陶瓷物理质感的艺术“瓷毯”,受到观众和客商喜爱。三是文化新型业态产品焕发新魅力。插上科技的翅膀,文化新业态、新产品更动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5G红色旅游示范区”项目、宜春《天工开物》VR互动项目、竹制笔记本散热器等绿色、环保、低碳节能产品等,让人过目难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