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巧做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结合文章

2019-05-21 15:4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陈秀宁 文笑梅):2019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积极组织,多措并举,着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文章。

  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在全镇各党支部和党员中广泛宣传动员,以“党员活动日”、“两学一做”和主体党课等活动为载体,强化日常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总攻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和模范户引领带动作用。该镇扎实开展“党旗引领扶贫路”活动,评选在脱贫致富、环境卫生、孝老敬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中德模范户,并大力宣扬他们先进模范事迹,引起良好社会反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总攻营造良好氛围。

  切实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贫带贫能力。该镇组织指导各村党支部实施盘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村集体经济吸纳贫困户能力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经济实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总攻打好经济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