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冀导游联席会和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在京成立

2018-12-29 13:25: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12月27日,主题为“2019北京导游再出发”的2018年北京导游大会在京举行,京津冀导游联席会和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同时宣告成立。

京津冀导游联席会和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在京成立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在北京导游大会上讲话(摄影 杨宾)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在北京导游大会上表示,2018年北京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北京市旅游总人数为23416.1万人次,同比增长4.6%;其中,国内来京旅游人数为14224.3万人次,同比增长4.1%;市民在京旅游人数为8891.2万人次,同比增长5.6%;入境旅游人数为300.6万人次,同比增长3%。前三季度北京市旅游总收入为4220.84亿元,同比增长10.36%。2018年也是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包括导游分会在内蓬勃发展的一年,行业协会的精神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协会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真正起到了沟通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行业内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注重质量、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导游分会的入会导游,从2016年的16939人,发展到现在的26051人,导游分会的力量不断壮大,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组织能力和发展水平不断进步,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对导游分会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要紧密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其次,要坚持协同发展,在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加强与各分会及其他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学互促,形成一盘棋的发展格局。

京津冀导游联席会和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在京成立

导游大会现场(摄影 杨宾)

  据了解,目前京津冀地区共有导游近8万人,其中北京市有导游41000人,河北省有导游31000人,天津市有导游7000余人。此前,京津冀三地旅游行业管理和质监执法部门已经在执法检查、标准化推进、联合建立并公示失信人名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有力推动了京津冀旅游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

  大会上还正式宣布设立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据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是在旅游行业和导游群体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展现了北京导游行业自救、同行互济、团结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北京寒冷的冬天,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的设立无疑给北京导游送去了一股浓浓的暖意。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