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逛柴又老街 参观寅次郎纪念馆——感受日式怀旧风情(组图)

2018-12-27 14:24: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熊瑛):对于中国的60后、70后来说,提起在80年代引进到中国的日本励志喜剧电影《寅次郎的故事》,可能知道的人不少,但要说起电影主人公寅次郎的家乡、位于东京葛饰区的柴又,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如果有机会去东京旅游的话,不如去一趟充满昭和年代风格的柴又地区,不仅可以逛逛老街,体验制作日式甜点,也可以在山本亭里聆听茶道文化,还能参观寅次郎纪念馆和导演山田洋次博物馆,在光影漫步中感受一下浓浓的日式怀旧风情。

  《寅次郎的故事》又叫《男人真命苦》,由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执导,拍摄近30年(1969年-1995年),全长48部,是世界上目前最长的系列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热爱家乡却四处流浪、又四处失恋的日本闲人——寅次郎的故事。影片以轻松有趣的人物和剧情,展现了日本普通百姓的真实生活,并贯穿着日本美丽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不仅在日本风靡一时,在80年代引进中国后,也深受中国观众的欢迎。

  影片的每集开头都有一段话:“我生长在东京的葛饰柴又,是帝释天的水把我养大,姓车,名寅次郎,大家都叫我‘疯疯癫癫的阿寅’。” 这里的“柴又”就位于东京东北部的葛饰区,是著名的保留了日本传统风格的街区,在东京乘坐地铁,到柴又站下车即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柴又车站_11

地铁柴又站  摄影 熊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帝释天参道

帝释天参道 摄影 熊瑛

  从柴又车站出来,一直到柴又帝释天的参拜道路长约200余米,道路两边有许多老店,可以一边欣赏老街风情,一边品尝沿途美食,何不乐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高木屋老铺

被称作“柴又地标”的和果子老店——“高木屋老铺”  摄影 熊瑛

  这里有一家被称作“柴又地标”的和果子老店——“高木屋老铺“。这里的团子是来柴又的人必买的特产之一。除了直接购买,游客还可以上到店铺的二楼,像记者一样,亲自体验一下日式甜点的制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