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蝶软件商业服务部高级总监王叶忠:深化认识 提升质量 创新咨询

2018-12-24 15:55: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报道:12月14日,2018年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商业服务部高级总监王叶忠在会上作主题演讲,并分享了金蝶四年多来在全国推进和深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的经验和体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叶忠

金蝶软件商业服务部高级总监王叶忠作主题演讲

  王叶忠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战略选择过程中,将“开放、融合、共享、智慧、创新”等理念作为主要方针,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九项管理原则的严格执行作为企业高层的关注点。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正是抓住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这一根本价值,探索出了一条贯标咨询服务机构的高价值发展之路。

  提升服务质量是贯标咨询服务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王叶忠表示,金蝶贯标咨询服务团队以帮助企业有效构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提升新型能力为目标,建立起一套有效的贯标咨询服务质量保障体系,从企业全局推动企业有效转型,指导企业有效开展两化融合治理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金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质量方针

  王叶忠表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一定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金蝶始终将“价值有效”作为服务底线,在被客户选择的同时,也要选择客户,关注客户企业的高层参与程度,以及开展贯标工作是否能为企业带来切实的价值。为客户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能够提高客户对咨询费用的支付意愿,而低价值同样也意味着低价格。“价值导向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我们会主动放弃一些形式贯标、不能真正共同创造价值的项目,因为这样的项目对客户对金蝶都不能创造价值。”

  加强贯标咨询服务人才队伍培育、流程体系建设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实保障

  王叶忠介绍,为落实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质量方针,金蝶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的交付人员、项目培训、联盟生态、技术伙伴等各个方面建立了自己的服务生态。“交付方面,我们对贯标咨询服务人员的专业结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配置,针对企业当前打造研发创新、供应链管理等六项核心新型能力的需求,进行了人员结构的优化,六项新型能力所涉及的方向都配备了专业人才,确保能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高水平的能力规划和实施落地的咨询服务。” 王叶忠说。金蝶同时在深圳、天津、太原等地与当地工信部门合作,推动地区联盟的建设,将贯标理念、贯标经验与当地贯标咨询服务机构和贯标企业共享。

  持续优化完善贯标咨询服务流程、方法和工具,同样能够有效提升贯标咨询服务质量。王叶忠介绍,金蝶分四个阶段,优化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流程和方法:一是在体系建立阶段,要通过战略及可持续竞争优势研讨,与高层达成共识;二是在体系实施阶段,形成了金蝶两化融合咨询服务指导框架Kingdee ⅢWay,针对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全过程给予工具和方法的指导,并在体系试运行过程提供全方位辅导,确保企业试运行过程的有效推进;三是在体系评定阶段,金蝶通过建立起一套项目管理数字灯控系统,全面了解企业在不同贯标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快速反馈和及时处理,为评定准备和评定执行过程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在保持和改进阶段,构建起一套对贯标企业进行持续关怀的模式,在帮助企业通过评定后,持续跟踪企业贯标进程,从政策培训、复核辅导、评估改进等方面,为企业的持续改进和优化提供全方位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金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实施与运行指导框架Kingdee ⅢWay

  贯彻市场导向、持续创新战略是咨询服务不断发展的关键点

  王叶忠结合金蝶贯标咨询服务的发展历程,强调了金蝶在贯标咨询服务领域的品牌定位——市场导向、持续创新。金蝶咨询服务持续改进的目标,是要从单一贯标咨询升级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深度咨询服务。结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从战略落地、能力打造、技术创新、综合治理方面进行突破,为企业持续改进两化融合过程、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价值落地提供支撑服务。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思考和提升机会,希望通过我们的咨询,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融合发展背景下的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新模式、新生态,帮助企业实现全价值链数据驱动、全网链接、透明运营、精准决策、快速响应、开放共享等,让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价值在企业全面落地。”最后,王叶忠道出了金蝶致力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初衷和追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