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徐工集团总经理杨东升: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让设备更聪明

2018-12-20 18:59: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东升作主题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让设备更聪明》的发言。(摄影 王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12月13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东升作主题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让设备更聪明》的发言,并为“汉云”代言。 杨东升说:“徐工在两化融合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人才。2014年基于徐工集团的重大战略部署,集团成立了徐工信息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徐工信息”),聚焦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实践和推广,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今天,借首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的机会,再次宣布一个重大举措:对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品牌进行升级,正式命名为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会上,徐工信息现场发布以连接万物、赋能万物为核心竞争力的全新品牌 “汉云”。徐工信息希望通过发布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解决方案,做深、做厚、做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国制造业赋能、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杨东升在发言中分享了汉云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体会,他表示,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竞争资源,谁掌握数据谁就掌握未来;要做深、做精、做专行业;应用场景是工业互联网进步的主要推动力,最终目的是要为客户创造价值;要打造开放、共享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共建生态;复合型人才是工业互联网创新的不竭动力。

  杨东升从行业、企业、设备三个层面简述了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制造业企业带来的变化。

  第一,工业互联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徐工信息制造业的应用场景总结为四个方面:面向工业现场生产过程的优化、面向企业运营管理决策的优化、面向社会化生产的资源化配置与协同、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与服务优化,通过构建“数字化双胞胎”,收集设备运营和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数据,结合机理模型进行实时数据分析,对产品的装配、工艺优化等进行仿真评估、优化,让企业在全价值链环节更加智能。

  第二,为企业赋“值”。数据是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生产要素。徐工信息结合“汉云”在不同行业“企业上云”过程中总结出一条定律,从小数据到大数据再到工业智能。工业环境的复杂性,决定了小数据的差异化,这些差异化无法与通用的应用场景直接建立关系,而大数据则可以。

  第三,为设备赋“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强大的设备连接和管理能力,原来的设备都是孤立的设备,现在通过给设备全部安装传感器以及智能数据的采集终端,把设备的位置参数、作业时间参数、加工参数等数据上传到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上,利用平台上的物理模型、知识系统以及统计模型让设备具备从监测到预测,从故障诊断到预防性维修,从而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杨东升还从“领先的设备接入能力”“卓越的设备管理能力”“率先将Handle标识解析与工业互联网融合”“沉淀丰富的机理模型”等方面分享了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四大特点和优势。杨东升表示,徐工信息作为在徐州沃土培育出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传承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科技渊源,继承着徐工集团的“红色基因”。徐工信息将把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动力、新力量,让徐工信息更有担当,让“汉云”更赋内涵与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