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3)首批标准工作组在京成立

2018-12-19 15:29: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12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的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北京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李兆前,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金书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73)标准工作组(Work Group,WG)授牌仪式,两化融合管理体系(WG1)、工业互联网管理(WG6)、工业信息安全(WG7)、数字化质量管理(WG10)以及制造业新模式(WG14)等5个标准工作组宣告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为5个标准工作组授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2000余人共同见证了5个标准工作组的成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9G7B4A9_I5R9S$%[X%_{AP

两化融合标委会标准工作组授牌仪式

  本次授牌的5个标准工作组是两化融合标委会聚焦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趋势,组建成立的首批标准工作组。5个标准工作组将在两化融合标委会的统一指导下,充分发挥工作组牵头单位的优势和特长,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在各自领域开展标准研究、制定修订、测试验证和国际标准化等工作。

  下一步,两化融合标委会将组织工作组牵头单位认真做好现有标准工作组组成方案设计、工作机制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标准起草和推广应用工作,并将聚焦融合发展关键领域推动新增设立相关标准工作组。诚邀广大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领军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两化融合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两化融合服务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