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会前瞻 | 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

2018-12-11 15:21: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2018年12月13日-14日,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将在北京开幕。

  正值2018收官之际、2019开局之时,本次会议将带来哪些精彩内容?将有哪些重磅嘉宾到场?将关注哪些重要话题?盛大展会中什么黑科技将亮相?

  亮点一: 高能主题 总揽全年要点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精神,宣贯《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本次大会将突出“平台赋能  数字化转型  创新发展”的主题,解读剖析当前政策、产业、行业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类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以及两化融合推进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亮点二: 会议组织 汇聚优势资源

  本次大会汇聚来自主管部门、学术研究、行业协会联盟、企业用户等各方优势资源,主办方在成功举办数届两化融合大会、产业互联大会的基础上,全新发布“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

  承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计世传媒、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专委会。

  协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信息化协会。

    亮点三:精彩内容 紧扣时代脉搏

  本次大会会期两天,包括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专题论坛、工作会等,内容紧扣时代脉搏,涵盖各界关注重点,精彩丰富,引人入胜。在“2018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暨两化融合推进会”会上,将权威解读工业互联网平台政策,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重点面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类试点示范项目,交流分享政府、行业、企业等各方主体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作进展、经验和成效。五大专题论坛,将围绕产业协同 工业赋能、平台创新实践、工业技术软件化、流程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微软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开展专题讨论,邀请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平台方向)、工业互联网平台类试点示范项目企业交流进展,研讨关键共性问题,分享经验和成效。两化融合推进会,将解读两化融合推进政策,交流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系列标准建设成效,分享地方政府和企业推进标准化的典型经验、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

   亮点四:重磅嘉宾 尽享思想盛宴

  谁将登上本次大会的主讲台?相信本次大会的演讲者不会令你失望——主管部门的领导,透视前沿发展脉络的学术领袖,叱诧风云的行业大咖,应用前沿的企业代表……他们的精彩发言将带来一场年度思想盛宴。

  部分拟参会嘉宾

  (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陈肇雄(拟)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徐福顺(拟)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宋军(拟)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  谢少锋(拟)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  李颖(拟)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局副局长 袁雷峰(拟)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 国焕新 (拟)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 王建伟(拟)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录城

  三一集团董事、树根互联董事长  梁在中

  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 陆川

  用友软件董事长 王文京

  华为公司副总裁 郑叶来

  美的集团副总裁 张小懿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刘文恭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咨询部高级总监 王叶忠

  智能云科总经理 朱志浩

  华龙讯达总经理 龙小昂

  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 赵宏博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刘震

  ……

   亮点五:重要成果 干货一次放送

  大会将发布工业互联网管理标准工作组、数字化转型开放论坛,还将集中发布一批重要成果——

  成立工业互联网管理标准工作组——在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TC573)成立工业互联网管理标准工作组,依托标委会优势资源,整合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测评、应用等领域亟需国家标准的制订,以标准引领工业互联网平台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服务等平台。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白皮书,深度总结国内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实践经验、模式和成效。发布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18),总结我国两化融合发展现状和趋势等。

  成立数字化转型开放论坛——成立数字化转型开放论坛,搭建沟通交流、服务对接和应用推广平台,聚焦政产学研用等领域专家,以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为目标,形成一批业界广泛认可的标准、技术、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打造应用牵引、开放兼容、高效迭代的产业创新发展新生态。

  亮点六:盛大展览 直击先进企业

  本次大会同时举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展览,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进展、特色和成效。

  参展企业包括海尔、树根互联、用友、华为云、徐工、美的、东方国信、索为、石化盈科、智能云科、华龙讯达、紫光云引擎、缔一智能、微软、航天云网、中国移动、中船、浪潮云、安世亚太、酷特智能等众多领先企业,现场展示的最新科技、前沿应用、成功案例等,将为各位参会嘉宾的工作带来参考启迪……

  亮点七:同侪齐聚 切磋经验体会

  本次大会规模盛大,目前报名参会已达千人。 这其中,既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单位领导及各级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和学者,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相关企业代表、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服务商代表;有关中央企业代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代表、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TC573)全体委员;有关企业、服务商、行业组织、金融机构、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代表,还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电子报、中国工业报、网易、新浪、腾讯等新闻媒体领导和代表。

  在年末盛会,与同行相聚,共话经验得失,为新年揭开新篇章,不亦乐乎!

  (来源:两化融合服务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