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2018-12-06 09:20:38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骁、汪涌)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5日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幕。

  开幕式上,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安香怡、冰球高级教练员姚乃峰和短道速滑国家级裁判员姜宏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在体育展演环节,三幕主题秀展示了北京冰雪运动的发展历史,申冬奥成功后在冰雪运动推广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冬奥会的期盼。随后,来自海淀区和西城区的两支U15男子冰球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本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设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组别。竞技组设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双板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共4个大项、6个分项、71个小项,由16个区组队,参赛者为8岁至17岁的青少年选手,决赛阶段参赛人数共计1232人。自11月中旬以来,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比赛已先后举行;本月中下旬,冰球和滑雪比赛也将陆续展开。

  群众组设冰壶、冰车、滑雪、冰蹴球、大众冰雪共5个大项、10个分项、19个小项,由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以及北京教育、卫生健康等行业系统的工作人员组队,参赛者为6岁至60岁的普通冰雪运动爱好者,总人数达到4484人。

  随着首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开幕,大量青少年运动员和市民参与其中,北京今冬将掀起新一轮“冰雪热”。赛会的举办也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营造出良好氛围。

  作为“双奥之城”北京的首届市级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冬奥组委为支持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总工会联合承办,赛事从今年11月持续至明年1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