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国记者:高交会促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

2018-11-18 16:35: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茜):“我认为这次高交会为国际间创新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它通过高新技术、产品把各国家、地区紧密连接起来。” 11月14日,参观完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的外国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后,来自泰国TNN24电视台的记者楠提达•邦通对记者说。楠提达作为海外媒体的记者代表,于11月13日至15日对本次高交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19254777461093609_meitu_6

楠提达•邦通采访展区内的工作人员(摄影 程茜)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第二十届高交会2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在外国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现场,楠提达了解到参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36个,新产品、新信息发布,商务交流、洽谈融洽。 “一带一路”沿线高新技术企业和优势项目得到展示,名片投递箱塞满名片,展商与买家互动频繁。她十分兴奋地表示,高交会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了科技合作的桥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了新的渠道。高交会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不断显现,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4065278247313287_meitu_2

楠提达•邦通操作智能炒菜机器人(摄影 程茜)

  在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上,智能炒菜机器人令楠提达印象深刻。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只需放入准备好的食材,机器人就会自动完成炒菜的步骤。楠提达积极体验操作,并成功品尝到了炒好的菜肴。她将整个炒菜过程都拍摄了下来,并表示要报道这款智能产品:“智能炒菜机器人更新了我对高新科技的看法。以前我以为高科技就是‘高高在上’的,它们多运用于航天航空、健康医疗、生物化学等领域,没想到也能这么‘接地气’,真真正正地服务人们的日常生活。我要让更多的泰国朋友了解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13691960489968319_meitu_4

楠提达•邦通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摄影 程茜)

  谈到举办本次高交会的城市深圳,楠提达感叹道:“深圳浓缩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高交会展现了深圳科技革新的进步。高交会的举办为深圳甚至整个中国的创新发展积累经验,提供机遇。”她认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点城市,深圳的创新发展开创了中国发展的新模式,创新成为深圳发展的重要引擎。高交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高科技产业等多领域的发展,为深圳积聚更多创新力量。事实上,深圳从未停止发展的脚步。楠提达说这是她第二次来深圳,每次都有新变化、新惊喜,这里的发展速度让她感到震撼。“在深圳,众多造型现代的摩天大楼随处可见;崭新的基础设施,高铁地铁都对我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微信支付、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也让人们工作和生活便捷;这里环境越来越优美,道路两旁充满热带风情的棕榈树和盛开的鲜花给我带来亲切和熟悉感;高交会上热情、年轻的工作人员更展现了深圳的活力。”

  楠提达表示,此次的深圳行让她亲身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也印证了“中国经验”的现实价值。中国成功创造了全新的发展模式,拓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她说:“科技革命、产业革新是全球发展趋势,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刻影响国家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我很遗憾泰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没有参加此次展会,但是十分期待中泰两国未来加强交流,创造更多的科技经贸合作机遇,泰国得以借鉴中国的发展理念,实现共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