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青年游客点赞北京中轴线

2018-10-29 09:34:4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由市旅游委主办、为期3个月的2018年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近日落幕。来自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青年留学生、旅游达人和外国游客,围绕“穿越中轴,探访古今”主题参与了多项文化旅游活动,纷纷点赞北京的中轴线文化。

  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于7月10日开幕,市旅游委组织外国友人参与了“历史之轴”、“艺术之轴”、“风俗之轴”、“潮流之轴”、“发展之轴”五大活动,探访了中轴线的景区景点、古建园林、街区胡同、名人故居、老字号店铺和城市新景,体验了北京的皇城文化、民间艺术和民俗风情。“北京中轴线文化真是太有魅力了!”来自墨西哥的留学生安君傲说,近期他参与了后海漫步、聆听神乐署礼乐、北京坊快闪等活动,让他头一次了解了中轴线文化,他还主动向朋友们推荐中轴线旅游线路。

  闭幕式现场,国际旅游达人还发布了《中外青年探访中轴线十大旅游线路》,围绕历史、艺术、风俗、潮流和发展五大主题,向世界游客整理和规划出皇家文化之旅、探秘古建之旅、乐享艺术之旅、京腔京韵之旅、博物致知之旅等十条探访路线,多数线路都展示了北京中轴线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魅力。

  据介绍,本届青年季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直播平台等新媒体渠道与网友全程互动,国外游客纷纷晒出北京中轴线的旅行经历。3个月来,通过新媒体参与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人数达61.3万,媒体覆盖总人数达506.3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