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8-09-13 09:57: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9月12日,以“共建数字丝路,共享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出席了论坛。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论坛上致辞 摄影 郑肖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论坛上致辞中说,广西积极推进与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交流,也直接受益于数字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底,中国联通已在南宁建成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国际通信出入口,亚欧5号、亚太直达、亚非欧1号3条国际通信海缆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中国—东盟信息港信息通信枢纽已初具雏形,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等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东盟跨境结算子平台已建成并在边民互市贸易中投入使用,广西在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双向交流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举行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论坛上致辞 摄影 郑肖军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在论坛上致辞,他说,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立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中国—东盟信息港已逐步形成以广西为支点的中国和东盟信息枢纽,稳步推进互联网经贸服务、人文交流和技术合作,促进区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今后还要从共建信息基础设施,深化技术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共同繁荣;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加强人文交流等方面,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柬埔寨邮电部国务秘书罗·素拉卡(ROS Sorakha)、老挝邮电部副部长本沙林塞·肯纳翁(Bounsaleumsay  KHENNAVONG)、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Ong Kian Ming)、缅甸交通与通讯部常务秘书长祈伟(Chit Wai)、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副常任秘书 陈丽珊(Tan Li San)也出席了论坛并致辞。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举行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嘉宾在发表演讲 摄影 冼敏

  在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陶景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昕,印度NIIT(安艾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柯谋(Kamal Dhuper),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新加坡劲升逻辑有限公司副首席执行官莊国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鲁东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依次发表了演讲。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举行

嘉宾现场体验5G技术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 摄影 郑肖军

  此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从2018年9月11日到9月19日,共举行1个主论坛、9个分论坛(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网络人文发展论坛、电子商务论坛、5G技术与应用论坛、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数字经济论坛、智慧城市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华为全球物流峰会)。论坛举办期间,还举办5G技术与应用、数字经济技术与应用两场体验式展示。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举行

广西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郑肖军

  为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9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南宁举行广西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也是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华录集团、京东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red ONE公司、新加坡劲升逻辑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数字广西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