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国际青年交流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2018-08-14 16:57: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茜):8月13日晚,首届 “丝路青年梦想汇”国际青年交流颁奖晚会在北京798艺术区机遇空间成功举办。多国外交使节、文化名人、企业领袖代表和来自丝路沿线26个国家的选手们共同见证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冠亚季军的诞生。据悉,比赛成绩优异的青年将优先申请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全额奖学金,获得在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伙伴跨国企业实习机会和伙伴媒体专访机会。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以“相聚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于8月12日在北京开幕。经多国驻华使馆、相关单位的推荐和活动组委会的选拔,共有“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近百名青年选手参加,丝路青年们通过参加演讲、音乐和摄影三项比赛和参观交流活动的方式,分享他们的梦想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在驻华高级外交官和各领域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审后,共有来自12个国家26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名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宋荣华致辞(摄影 张鹤轩)

  颁奖现场,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宋荣华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将参赛选手们比作“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的种子,相信今后“丝路青年梦想汇”将会发展壮大成一棵大树。颁奖礼是对未来的一次启航,它的意义不在颁奖,而在于提供平台与机遇,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间的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左一)致辞(摄影 王然)

  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在给获奖选手颁奖后指出, “丝路青年梦想汇”为 “一带一路”沿线的青年们提供了一个追寻梦想,展现才华,释放青春,交流合作的平台。国际在线作为致力于跨文化交流合作的媒体,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未来,国际在线也将为“丝路青年”提供实习机会、各类城市参访及体验活动,帮助丝路青年们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城市风貌,风土人情和社会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摄影 李兆祥)

  颁奖礼上分别公布了演讲、音乐和摄影三项比赛的获奖名单。中央外事办公室前副主任吕凤鼎、中央电视台前副台长洪民生、中国驻奥地利前大使卢永华、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办原主任秦新民、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代会长徐玉良、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香妮、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等嘉宾为获奖者颁奖。获得演讲组冠军的有中国选手农钦、巴基斯坦选手Sajida Riffat Laraib;获得音乐组冠军的有来自津巴布韦的Garry Garikai Munashe Mapanzure以及来自中国的李洋;获得摄影组冠军的是来自孟加拉的Al-Amin Chowdhury Jason。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音乐组冠军津巴布韦选手Garry表演 (摄影 由荟圆)

  晚会现场,出席活动的艺术家们还为来宾和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文化大使、著名歌唱家刘晶为观众带来《一杯美酒》;梅派第三代男旦董飞演唱京剧《梨花颂》;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用沙画诠释《怒放的生命》;特邀嘉宾蒋道理现场演唱《摇》;获奖音乐选手的表演曲目在其中穿插进行,令人目不暇接。

  晚会上,选手代表宣读了《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既是一份呼吁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的倡议书,也是一份“丝路青年梦想汇”系列活动的未来发展指南。它呼吁“丝路青年”成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使命承担者和重要参与方。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交流与联谊机制化平台——丝路青年菁英会也在当晚的颁奖礼上揭幕。“丝路青年菁英会”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优秀青年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分享互通,交流思想和信息的平台,以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青年间相互了解,促进友好交流与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