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延庆:长城脚下冬奥会,京城“夏都”欢迎您

2018-06-12 18:3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61211523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押题图:长城秋韵 汪晓峰摄_meitu_17

长城秋韵(摄影 汪晓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雪舞玉关 汪晓峰(使用请裁掉两侧白边)_meitu_18

雪舞玉关(摄影 汪晓峰)

  延庆,坐落在中国北京的西北部,它是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长城的“故乡”,世界从这里认识长城。北京是中国的首都,而延庆是北京的“夏都”,这里冬冷夏凉,独特的地理气候因素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这座“冰雪之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冰雪激情-刘志满摄于石金龙滑雪场_meitu_1

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的冰雪激情(摄影 刘志满)

  延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届时,来自全球的奥运健儿将在长城脚下,赏“纯洁的冰雪”、赴“激情的约会”。延庆赛区共有5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将举行高山滑雪、雪车、雪橇3个大项,高山滑雪、雪车、钢架雪车、雪橇4个分项和2 0个小项的比赛。目前,冬奥会已经正式进入了“北京周期”,延庆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延庆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它是北京的“后花园”,是市民和各地游客在京的度假胜地。除了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这里还有浩瀚无垠的四季花海、山水环绕的百里画廊、世外桃源般的玉渡山,在这里可以感受中国北方山水的秀丽与雄奇。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也在延庆境内,游客可以在茂密的森林中感受登山的乐趣,在秋天来临之际欣赏“红叶海洋”,在迁徙季节观赏在此路过停歇的候鸟。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占地620.38平方公里,并以其独特的地质遗迹、历史人文和生态环境资源,在2013年9月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被授予“中国延庆世界地质公园”称号,是人们亲近自然、了解地球奥秘、体验地学旅游、休闲度假的绝好场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一城山水半城园  鲁书华 大图_meitu_20

一城山水半城园(摄影 鲁书华)

  作为十大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之一,延庆的乡村旅游一定不可错过。

  这里有地道的民俗美食、温馨的精品民宿、淳朴的乡村民风、悠久的民间文化,是游客们感受北京风土人情、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之地。

  延庆拥有众多环境优美且独具特色的民宿,游客们来到这里,可以在白墙灰瓦的“左邻右舍”赏江南园林风景;在“原乡里水泉”身临其境地感受原汁原味的北方风情;到“石光长城”体验一番“推开门,长城就在屋檐下”的惬意;来“大隐于世”观蔚然海坨山,寻找冬奥元素;到“百里乡居”过一过抬头望星辰的宁静生活;也可以去被称为民宿网红的“山楂小院”品一品招牌山楂汁。选择一处心仪的民宿,身临其境地融入到原汁原味的当地风情中,相信一定会为延庆之旅带来非常舒适、难忘的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民宿 延庆旅游发展委员会_meitu_21

民宿(北京延庆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八六席 延庆旅游发展委员会_meitu_22

延庆的民间宴席(北京延庆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延庆可以品尝到百种民俗美食。历史悠久、健康美味的火盆锅·豆腐宴,以菜品和碗碟数量命名的当地民间喜宴“八八席”、“八六席”,形美味佳的南瓜宴,延庆石峡村的特色石头宴,还有自游牧文化中演变而来的盔锅牧骨等等,相信每一种都能让人大快朵颐。

  在不远的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延庆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每一位朋友共聚长城脚下,住民宿、吃美食、看冬奥、过大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