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张家界启动两项全域旅游管理改革新举措

2018-05-10 10: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张家界5月8日电(王建军 邓霞)5月8日,湖南张家界市在武陵源宝峰湖景区启动全域旅游改革新举措——全面推行旅游企业发票门票“一票制”和试点推行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

  旅游企业发票门票“一票制”是指景区景点门票及旅游相关服务门票在售票同时即生成增值税发票电子信息,以“电子发票二维码”形式载入门票介质,实现发票、门票“合二为一”。旅游佣金“公对公”结算改革则是通过设立结算中心,实现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使佣金结算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规范有序、公平阳光,促进市场调控,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据介绍,这两项改革的相关内容已列入今年5月起张家界正式颁布执行的全国第一部全域旅游地方性法规。

  这两项改革举措也受到旅游企业的欢迎。张家界市光明国旅董事长龚光明认为,旅游门票发票“一票制”将使旅游企业成本更低、操作更方便,同时给导游省去排队时间,让团队操作更顺畅。旅游结算“公对公”则将全面改变旅游消费不透明的现象,让游客在阳光下消费,为旅游购物店、景区景点、旅行社、导游构筑了公平合理和科学的合作平台。

  张家界副市长欧阳斌表示,推行这两项重大改革举措,旨在进一步提质升级张家界旅游管理和服务品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游客幸福感,推进全市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