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北京春季电视节目交易会即将开幕 多部改革开放题材剧目将亮相

2018-03-23 17:07: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赵佳雯):3月22日下午,记者从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交易会将于3月25-2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多部时代气息浓厚的剧目将亮相。

  2018北京春季电视节目交易会即将开幕 多部改革开放题材剧目将亮相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赵佳雯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经过21届的磨练和成长,已发展成为集导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赢、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优质平台。本届交易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委宣传部首次增设为主办单位之一,进一步提升了交易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精品工程办公室主任霍志静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将立足于更高的站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推精品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输送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她表示,主办单位的结构优化,更有利于推动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工作,有利于政府“引一把、领一把、导一把”作用的实现。

  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戴维介绍,本届交易会将进一步丰富主题活动,重点推出“助力精准文化扶贫”、“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致敬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等精品主题。同时,多部带有浓重时代气息的经典剧目也将亮相交易会,如全景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发展故事的《你迟到的许多年》、《大江大河》、《我们的四十年》;聚焦当代留学生,展现当下海外留学生生活的《归去来》;由中美联合打造的二战题材电视剧《长河落日》等。

  2018北京春季电视节目交易会即将开幕 多部改革开放题材剧目将亮相

图为发布会现场部分参展剧目海报  摄影 赵佳雯

  据悉,截至3月20日,本届交易会共收集参展项目1221部,近60000集,其中电视剧867部,网络剧95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7部,纪录片、电视栏目69部,动画片33部,网络文学作品130部。大会设置大型影视节目展示区,参演剧目海报448幅,创历史新高。

  此外,与往年相比,本届交易会三大主题论坛——产业论坛、编剧论坛、网剧论坛将全面升级。在本次产业论坛上,还将成立首都影视发展智库,从今年开始,智库将通过交易会平台发布北京电视剧产业“年度关键词”及“年度报告”,充分发挥影视行业风向标作用,为首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