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运“头炮”打响 漳州海事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18-02-05 10: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日电 (肖水西)1日,记者从漳州海事局处获悉,截至1日15:00,漳州辖区共投入32艘客渡运船舶,运送乘客近1.3万人次,漳州海事局辖区现场投入执法人员52人次,出动执法船舶6艘次。春运首日,漳州辖区水路客运秩序正常。

  据介绍,1日当天,漳州海事局重点加强了包括客船、高速客船、陆岛渡运船舶等重点监管对象的现场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夹带易燃易爆危险货物上船、防止客渡船超载等情况发生。

  1日08:50,记者在漳州海达客渡码头现场看到,春运安全宣传标语悬挂在醒目位置,乘客正有序上船过渡。开航前,海事执法人员对“招商1872”船上救生和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充足、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安全事项进行了再次检查落实,并向船上乘客宣传春运水上出行安全须知,送上春运“福”字,献上温馨祝福。

  “安全是1,服务温馨是0,只有安全保障好了,服务才能加分”。漳州龙海海事处队长徐昆明说,春运前夕,他们已经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参与营运的客渡船进行100%“体检”,对检出的缺陷跟踪整改率100%,要求“带病”船舶一律不得投入春运。

  据悉,2月是漳州沿海雾情多发期。春运期间,该局将加大现场监管力度,派出海巡船加强对主要航道、客渡运航线等重点水域的巡查和现场驻守力度,落实客渡船恶劣天气禁限航措施,及时制止渔具碍航、船舶非法载客等违章行为,保障广大乘客水上出行安全便捷。

  目前,厦漳“海上巴士“客运、辖区各渡口渡运平稳有序,漳州辖区海上货物运输安全快捷,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