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寻求欧盟—中国合作:16+1与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在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举行

2017-09-04 17:57: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9月2日,波兰的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与雅盖隆大学合作,在孔子学院木莓礼堂里举办了一场“寻求欧盟—中国合作:16+1与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及其合作伙伴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国际学术机构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研讨会第一场主讲嘉宾_meitu_3

研讨会第一场主讲嘉宾

  上午10点半,克拉科夫孔院波方院长汪月霞为研讨会致开幕词,她简单回顾了波兰与中国百年交流史,在新的世纪,中国和波兰乃至整个欧洲的学生和文化交流正在并将继续在更广更深的层面上展开。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沈伟感谢克拉科夫孔院和雅盖隆大学的邀请,让大家有一起交流畅谈的机会。研讨会上中外学者专家就“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提问互动_meitu_4

提问互动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新宁博士认为,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看中欧关系,一定要搞清楚“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特别是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这个构想所发生的变化。在这样一个框架下,中东欧国家对“一带一路”更感兴趣。这里面有欧洲内部的原因,特别是西欧国家面临自己的问题,欧洲一体化所面临的问题。他表示:“有必要把‘一带一路’这两年的变化,特别是从西欧的角度上来讲应该更深入地了解一下。在这个基础上来看‘一带一路’对西欧有什么样的机会。中东欧现在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点。正如今年5月份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峰会上所讲的,我觉得我们中国现在更应该强调参与国而不是沿线国。”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罗马国际事务学院东亚研究主任尼古拉·卡萨里尼表示:“欧盟成员应该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更多讨论的应该是如何面对和与中国相处,而不是如何封堵。目前世界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发达国家应该抛弃过时的思维。我们应该讨论如何接受中国,而不应再先考虑对方是来自华盛顿还是北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欧合作与一带一路”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_meitu_2

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欧合作与一带一路”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由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与雅盖隆大学共同举办。研讨会上,与会学者还就中国投资的争取和有效使用、中国对“欧洲一体化”政策的积极影响,全球背景下中国实力的提升和中欧共赢的政策等议题展开讨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