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新”闪耀世界5G大会

2023-12-11 11:06:02  来源:洛阳网  编辑:宋姝君

“洛阳创新”闪耀世界5G大会

  体验众智软件公司的MRCP数字构建仿真系统(受访者供图)

  昨日,由科技部与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5G大会在郑州开幕。我市多家单位组团参展,用一个个“中国首创”“行业领先”的高精尖产品,让“洛阳创新”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代表行业最前沿水平的高速背板连接器

  高速背板连接器,被喻为5G网络的“神经中枢”。其传输速率的高低,直接决定着5G网络的运行效率。

  继2019年成功研发56Gbps高速背板连接器并打破国外垄断后,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次带来了更高速率、代表行业最前沿水平的112Gbps高速背板连接器,让5G传输迈向更高速率成为可能,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自主可控打下坚实基础。

  “从5G基站核心设备内、外部接口,到5G核心网电源、综合布线,再到5G网络液冷散热解决方案,我们参展的产品涵盖光纤互连、低频信号、高速信号等全系列产品,不仅种类多,而且性能高,向全国参展厂商展示了我们打造全球一流互连方案提供商的决心和实力。”中航光电相关负责人孙亚磊说。

  效率为人工21倍的手机盖板智能检测设备

  检测精度达到微米级,工作效率为人工的21倍以上!

  在展会现场,中科(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展示了行业领先的手机玻璃盖板外观缺陷AOI智能检测设备。该产品由研究院孵化企业中科慧远自主研发并生产,吸引了大量参展人员咨询。

  “不只是手机盖板检测设备,我们展出的系列化产品同样备受关注。”中科慧远相关负责人张吉岩介绍。展会上,中科慧远共计展出8款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应用于玻璃盖板、手机背盖、摄像头模组、金属中框等3C电子领域外观检测,还能对家具板材、芯片外观、显示屏等缺陷进行精细把控,用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技术,为先进制造业降本增效赋能。

  混合现实眼镜让人一秒置身工业教学现场

  “不论多厚的教科书,多复杂的工业实操培训,都能装进这副小小的眼镜里。”说起展会上参展人员争相体验产品的场景,洛阳众智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航话语中满是自信。

  众智软件公司带来了首款国产MRCP数字构建仿真系统。该系统具有情景编排、成果展示和混合现实等功能,广泛应用于教育、工业、电力、交通等领域。

  “它像一位贴身老师,不仅将真实的工业现场环境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眼前,还能现场指导学员每一步操作,从而大大提升教学效率。”周航说,目前,企业已经与国家电网、武汉大学等众多单位建立合作,应用于高校教学等场景。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深入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成功打造全球首个“5G+智慧矿山”、国内首台“5G+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截至10月底,我市5G应用项目突破300个,多项建设数据位居河南第一。

  未来,我市将以深化应用为突破口,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生态构建、场景应用,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更多“洛阳创新”加速涌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李娇 窦芳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