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持续创业产业研讨会》特辑
2023-05-22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中国可持续创业产业研讨会》特辑_fororder_2

  2021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然而疫情实际上使创意经济瘫痪:从创作、生产、发售到获取,没有哪个环节躲过疫情的影响。健康危机之下的文化产业更显脆弱。当人们对文化内容的消费以空前的规模移往线上,又有什么样的思考与展望能够启发艺术家、创造者的多样性潜能?

  2022年1月2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耶鲁大学麦克米伦国际和区域研究中心东亚研究理事会、耶鲁北京中心、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设计未来:路径、轨迹和新界面”中国可持续创意产业研讨会,将目光投向艺术文创产业的后疫情时代。11位专业嘉宾,从国际研究、政府合作、创新经济、科技融合、产业投资、传媒观察等多元视角,分享了中国艺术文创产业的可持续运营案例模式,探讨了后疫情时代的行业未来发展与国际合作潜力。近日,创意中心发布《中国可持续创业产业研讨会》特辑,集纳专家观点,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可持续创业产业”“公共文化生活&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力&产业投资”研讨主题,深度剖析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创业产业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针对当前全球所面对的共同困境,展示创意解决方案,启发行业思考。

  点击查看《中国可持续产业研讨会》特辑.pdf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