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2023年世界旅游研学大会天街嘉年华举行

2023-04-06 10:45: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春晓

  4月3日晚,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天街研学嘉年华活动在坐落于隋唐洛阳城宜人坊遗址之上的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举行。

  国家部委和河南省领导、联合国、亚太组织、高校系统等专家、世界研学旅游营地、旅行社等服务商代表一同参与此项活动。

  汉服装束秀以汉服为引 开展一场与历史的对话

  活动现场,主办方用一场近30分钟的“千年风雅 盛世如花”历代汉服装束秀,为嘉宾们沉浸式展现汉魏、盛唐、两宋、大明以及国潮华服之美,以服饰变迁诉说文化传承,在雅乐与清茶中领略古韵悠悠。

  整场演出赢得现场嘉宾好评。这是一场历代汉服装束秀,是一场沉浸式的美学呈现,更是一场穿越古今的研学体验。

  作为2023年世界旅游研学大会天街嘉年华活动的亮点环节,该场汉服装束秀共分为汉魏、盛唐、两宋、大明、国潮五个篇章,期间展示了以壁画、陶俑等出土文物服饰为创作灵感的30余件历代汉服。演出现场,模特们以T台走秀与文化礼仪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艺术化地将君子六艺、传统八雅等传统文化精髓同历代服饰串联为一体,以汉服为引,开展一场与历史的对话。

  “千年风雅 盛世如花”历代汉服装束秀服装提供方泽万国风品牌负责人表示,本场展示秀压轴的多套国潮风格汉服,还曾亮相2022春夏季杭州国际时尚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河南省研学营地教育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第二批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合作认证基地授牌仪式和洛阳研学推介活动。据悉,在全国范围内,仅有7家基地获授第二批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合作认证基地,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位列其中。

  多名全国模特大赛冠军奔赴洛阳 演绎东方服饰美学盛宴

  在参与当晚“千年风雅 盛世如花”历代汉服装束秀表演的30位模特中,有12位从全世界各地奔赴而来。他们中,有的之前远在英国,有的北京、广州、绍兴等地赶来。

  洛阳国庆模特培训机构负责人朱国庆表示,从接到活动主办方邀请后,她就第一时间通知了所属的模特团队,当得知是要为八方游客展示汉服之美以及洛阳文化时,没有一名模特因距离原因拒绝,最终30名模特通过层层筛选参加了此次汉服装束秀。

  在这场汉服装束秀两宋篇章中,一位身着宋制圆领女官袍的姑娘,身姿窈窕、清丽脱俗。她叫李柯以,是第三届中国国际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冠军,曾参加过《遇鉴文明》《登场了!洛阳》等多档知名节目。

  李柯以说,汉服,不仅是一种美丽和时尚,还有华夏5000年的文化沉淀。表演中衣、冠、礼、乐、典的演绎,既是向世人展示洛阳的历史传承与积淀,更是在沉浸式感受古城洛阳的文化之美,能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自己感到非常荣幸。

  想读懂中国要研学河南 想读懂河南要研学洛阳

  2023年世界旅游研学大会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在活动现场举办一场历代汉服装束秀,也是考虑到文化复兴,衣冠先行。从“胡服骑射”的实用,到“衣冠南渡”的象征,服饰文化的交流、碰撞,无不是时代激荡的结果,也反映了历朝历代的文化盛世。

  “在众多历史文化符号中,服饰是接受度较高的一种,我们希望以华服之美,唤醒年轻一代对历史的兴趣。以历史为针,以服饰为线,串起千年传统文化,连结东方美学新表达,让年轻一代沉浸式感受东方之美。”相关负责人说道。

  临黄河而知中国,临河洛而知华夏。欲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活动最后,主办方也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如果您要读懂中国,一定要研学河南,如果您要研学河南,就一定要来洛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